白袍之愛.愛在馬紹爾群島.醫療攝影展~感動揭幕

發佈日期:106/12/25

                                                 「白袍之愛珄愛在馬紹爾群島」

                                                           醫療攝影展 感動揭幕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於2月9日上午在院區內第一醫療大樓大廳舉行「白袍之愛珄愛在馬紹爾群島」開幕記者會,展出我國醫療機構在友好邦交國實行醫療與衛教服務的點滴,讓民眾能透過攝影鏡頭,了解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風土民情與中華民國及馬國間醫療外交的情誼。

    「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臺灣衛生中心」已成立十年,並自102年起由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受託辦理至今,全院全力投入包括「醫療人才培訓」、「健康營造」、「青少年健康促進」、「醫務管理」、「公共衛生」、「醫療服務」、「資訊系統提升」及「國際衛生交流合作」等八項計畫,並於103年與馬國醫院馬久羅醫院締結為姊妹院,同時與馬國衛生部簽訂合作備忘錄,轉診馬國民眾至我國進行醫療服務,加強兩國間學術與實務上的交流往來,提升臺馬兩國友善關係。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為臺北醫學大學三家附屬醫院之一,自開辦以來多次配合我國進行「國際衛生醫療援助」。從短期至泰北、海地、馬紹爾等國執行「行動醫療團」及「臨床醫療小組」活動共14團,更於102年度至105年度「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臺灣衛生中心」計畫期間,派遣27團95人次,赴馬國執行公共衛生及醫療服務等項目。

    本次展出的系列作品,分別以「人道關懷」、「馬紹爾之美」及「公衛醫療足跡」等3大主題,呈現兩國文化與公共衛生、醫療的連結關係,觀賞者更可從感性角度,了解臺灣在國際醫療援助的發展脈絡。本次服務成果攝影展展期至4月30日止,展出地點於院區的第一醫療大樓,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