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若心臟是帶動人體循環的馬達,那血管就猶如輸送血液到四周的管線,皆在人體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不論在哪個環節有差錯,都會造成健康莫大影響。然而,心臟血管疾病長期以來位居台灣前十大死因之第二位,隨著人口老化及飲食逐漸西化的影響下,罹患心臟血管疾病的人數有年輕化並且逐年增加的趨勢。雙和心臟內科自民國97年雙和醫院創院以來,不斷致力於提供完善的醫療服務給廣大的心臟病患,在醫院強力支持下,雙和心臟內科在各方面皆有長足的發展。如今雙和心臟內科的醫療團隊陣容,目前已有十五位專任主治醫師,可提供完善的門診及24小時緊急心導管介入治療的服務,並與各領域的團隊,如心臟外科醫師群及葉克膜小組,心臟疾病個案管理師群,心臟科病房及加護病房專責主治醫師和護理師團隊,心導管中心技術員以及心臟功能檢查室技術員,組成堅強且完整的心臟科團隊。

     目前雙和心臟內科提供精準且全方位的檢查,包含12導極心電圖、運動心電圖、24小時心電圖、心臟超音波、經食道心臟超音波、心導管檢查、和血管內超音波。院內放射科及核醫科亦提供多種非侵襲式的檢查,如冠狀動脈電腦斷層和鉈-201心肌灌注掃描檢查。在治療技術方面,如介入性心導管治療手術、心臟電氣生理學檢查、3D立體定位電燒儀、心律不整經導管燒灼術、心臟節律器植入、自動去顫器植入、洗腎廔管整形術、周邊動靜脈疾病治療、低溫治療、植入式心律監測系統、左心耳封堵術、到院前心跳停止以及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等,不論是質與量皆具有醫學中心等級水準。

     一般常見的心臟血管疾病的照顧,如高血壓、血脂異常、代謝症候群、心房顫動、肺動脈高壓、慢性心臟衰竭、瓣膜性心臟疾病、甚至孕產婦心臟病及法布瑞氏症等,皆可在門診接受完善的照顧。此外,本院透過跨團隊整合式的照護系統結合臨床各職業類別成立心血管中心,針對心臟急、重、難症疾病組成團隊並提供更多資源給心臟疾病病人全人照護計畫,如冠狀動脈團隊、心臟衰竭團隊及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之復甦後緊急整合團隊為達成廣大新北市民的需求與期待,雙和醫院心臟內科將會不斷的努力向更尖端的醫療品質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