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特色

婦科-婦科辦理每年子宮頸抹片門診篩檢及追蹤、人類乳突病毒篩檢及協助乳突病毒疫苗施打、陰道鏡檢查及子宮頸冷凍治療、月事失調、婦科疾病檢查、腫瘤防治及手術預約、婦女泌尿問題、陰道子宮下垂評估及治療、尿失禁檢查,更年期保健。尿動力學檢查由尿路超音波協助評估尿道及膀胱位置相關變化。陰道鏡/子宮鏡檢查室陰道鏡可檢查子宮頸病變及協助準確切片,子宮鏡可快速精確檢查子宮內膜病變(如瘜肉或黏膜肌瘤)。

婦癌-婦科腫瘤團隊婦產部結合本院放射科、放射腫瘤科、血液腫瘤科、病理科、泌尿科及一般外科各領域醫師團隊,共同守護婦女同胞良性腫瘤及惡性癌症的預防檢查,及長期照護治療。同時致力發展微創傷口及內視鏡手術,使手術恢復期比傳統手術大幅縮短,住院天數減少及強化傷口美觀,讓女性愛美的天性不因手術而打折扣。

影像-婦科超音波藉腹部或陰道超音波來協助診斷婦科相關疾病,常見如子宮肌瘤、卵巢囊腫及腫瘤、避孕器,子宮內膜厚度及息肉評估。產科超音波經由超音波檢查,評估早期懷孕胚胎位置、胚胎大小及心跳速率,評估懷孕週數及預產期,排除子宮外孕及異常疼痛陰道出血。在懷孕中期及後期,利用經腹部超音波檢查估算胎兒大小、評估胎兒生長發育情形、羊水量、胎位及胎盤附著位置等等。自費產科超音波服務項目自費懷孕初期胎兒唐氏症篩檢(含頸部透明帶測量)、產前胎兒遺傳診斷及羊膜穿刺檢查。自費懷孕中期超音波胎兒外觀及器官異常檢查(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懷孕後期胎盤臍帶血流功能評估,皆為本部服務北區廣大孕婦產檢的擴大檢查內容。

婦科達文西手術-傳統的婦科手術會在腹部留下一大道明顯傷口 ,隨著微創手術的成熟 ,再加上機械手臂的發展 ,讓手術得以進入細膩的境界 ,提高術後生活品質。達文西手臂的穩定度較高 ,且機械手臂執行手術的尖端不到 1 公分 ,可在很小的空間 ,穩定、 精準的切割與縫合 ,出血量少 ,並可減少對周邊組織的傷害,術後恢復快。此外 ,達文西手臂系統可提供清楚的視野 ,降低手術過程對周邊組織的傷害,讓手術得以更精密。達文西手臂得以運用在大部分的婦科手術,尤其是子宮內膜癌或子宮頸癌。若卵巢腫瘤不是太大,也可以達文西手臂直接摘除。以往這類手術的傷口大,恢復時間久,易因沾黏出現後遺症,達文西手臂可克服傳統手術的缺點。達文西手術對多數的良性腫瘤也有很好的幫助。常見的子宮肌瘤,尤其是多顆肌瘤,或位置不好的肌瘤,運用達文西手臂可將肌瘤分得很乾淨後縫合,日後沾黏與疼痛也會獲得明顯改善。

生殖-生殖醫學團隊結合泌尿科提供受孕前諮詢、男性及女性不孕症之檢查、人工受孕及試管嬰兒治療,並提供精子、卵子與胚胎冷凍保存,以及胚胎著床前染色體及基因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