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7月至9月社區癌症篩檢活動

發佈日期:111/12/26

108年7月至9月社區癌症篩檢活動

癌症已連續40年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占每年總死亡人數近3成,有鑑於癌症 造成人民生命和社會的嚴重威脅,本院自民國99年至今積極參與國民健康署之癌症防治計畫,致力推動與規劃癌症防治服務,提供乳癌篩檢、子宮頸癌篩檢、大腸癌、口腔癌,適時的提供癌症篩檢服務,發揮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功能,提升罹癌民眾的存活率。建置癌症篩檢服務台,針對門診就醫民眾主動提示,提供可近便利篩檢服務,為主動接近民眾、服務偏遠鄉區民眾打造健康巴士進入社區提供篩檢服務,與衛生所、衛生局建立夥伴關係,並與職場合作推動與規劃四癌篩檢服務,朝「成為在地民眾最信賴的健康促進醫院」的願景大步邁進。

(一)乳癌篩檢:政府補助45以上未滿70歲婦女,及40歲以上至未滿45歲且其二親等以內血親曾患有乳癌之婦女,2年1次。

(二)子宮頸癌篩檢:政府補助30歲以上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2年1次。

(三)口腔癌篩檢:政府補助30歲以上有嚼檳榔(含已戒)或吸菸習慣之民眾、18歲以上嚼檳榔(含已戒)原住民,2年1次。

(四)大腸癌篩檢:政府補助50歲以上至未滿75歲民眾每2年1次。

 

— 加入健康的行列,雙和癌症篩檢點亮您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