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衛教

發佈日期:112/05/25

雷射術後衛教:

雷射是一種光能,藉由皮表照射產生反射、散射、穿透、 吸收四種作用,並利用特定波長的雷射光,以達到穿透特定深 度的組織,來破壞組織並激化其再生與重建,以達到治療效果並淡化色素的目的。雷射非萬能, 須再配合治療後的傷口照顧,才能減少其副作用。

雷射術後注意事項

(一)雷射術後約 1~2 小時會有微微的灼熱疼痛感,為正常 現象,可冰敷雷射處約 10~20 分鐘來緩解灼熱的不適 感。

(二)雷射術後 1~2 週是傷口的癒合期,術後傷口會形成一層薄薄痂皮,請勿用手指刮除痂皮 以免造成色素沉澱或疤痕產生。 而皮膚新生完整後會自動脫落。

(三)在這段期間,請避免少戶外活動(爬山、游泳、海邊沙灘 活動等),若要出門請加強防曬及撐 陽傘。

(四)雷射後可使用保濕修復型乳液

 

保養護膚後衛教:

1. 做足保濕:護膚後做好保濕,補水+鎖水完成基礎保養。

2. 做好防曬:因保養護膚有些產品會使皮膚角質層變薄,肌膚會比較不耐曬,一定要加強防曬,避免曬黑。

3.勿去角質:進行完保養護膚課程後勿進行去角質動作以免成肌膚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