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雙和醫院與新北消防局聯合拍攝「腦中風宣導影片」 八點檔鄉土橋段超有梗 腦中風口訣讓你想忘都忘不了

發佈日期:111/04/29

 

衛福部最新統計顯示,腦血管疾病為國人十大死因第4位,中風後造成失能的後遺症,是導致成人殘障的主因。搶救腦中風是跟時間賽跑,腦部缺氧一分鐘,將損失兩百萬的腦細胞;即時就醫不只可讓症狀緩解,若符合條可接受靜脈血栓溶解劑或動脈取栓治療,愈早打通血管,能保存愈多的腦細胞,日後的腦損傷較低,復健也更有本。腦中風是造成死亡與失能的主要原因之一,雙和醫院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肩負腦中風急救重任,吳麥斯院長表示,雙和醫院自2017年起,整合鄰近醫院組成「動脈機械取栓治療聯絡網」,北自基隆、東至宜蘭、南至桃園地區,提供北臺灣近250萬人口24小時及三線輪值的取栓服務,且血管打通率為80%,更是優於全國平均,為大台北地區搶救腦中風的主要後送醫院。

 

為了響應世界中風日,雙和醫院也於10月29日召開「腦中風宣導影片」首映記者會攜手新北市消防局共同拍攝腦中風宣導影片,本次影片內容結合《台灣八點檔劇情-老仲封》、《宗教信仰-求神篇》、《Youtuber說書模式-好高與小未》及仿照好萊塢國際知名電影《X 戰警-超級英雄》等特效,以幽默、詼諧和輕鬆方式,加深民眾對腦中風疾病的印象,謹記「腦中風宣導影片」中提及,只要符合任一症狀,「FAST」口訣「微笑、舉手、珄你好」,紀錄當下發生的時間,撥打119叫救護車,讓醫院可以在黃金三小時內,更快進行急救。

 

雙和醫院同時表示,特別感謝國賓影城董事長張中周及Honda鴻源汽車董事長林智源,將「腦中風宣導影片」放映於電影前廣告及戶外電視牆中,讓腦中風宣導影片深入許多民眾的日常生活中,期有效提升民眾衛教知識。另外11月初雙和醫院官方Facebook,將舉辦四支宣導影片票選活動,讓民眾有機會抽中院方準備的精美禮品!敬請密切關注雙和醫院Facebook官方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mushhhos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