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醫」起點亮離島 延續醫療服務

發佈日期:111/04/29


金門縣政府為提升鄉親醫療關懷服務,於今日(3/7)上午會同新北市政府與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共同舉行駐點服務啟動儀式,由金門縣縣長楊鎮浯、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雙和醫院院長程毅君共同揭牌,為「金門縣政府鄉親服務檯」揭開嶄新的一頁。

 

縣長楊鎮浯表示,新北市中永和的旅台金門鄉親,人數佔全台各縣市大宗,可謂是金門的第二故鄉,縣府為了讓鄉親,即使到了台灣,仍然可感受到濃濃的金門人情關懷與溫暖照顧,特別是在身體不適之際,而醫院猶如一座巨大迷宮,設立服務台,最能直接地幫助鄉親,在就醫時明確引導方向,節省許多尋找診間的時間,既能方便快速理解就醫的流程,更安撫了鄉親(家屬)徬徨無助的心情,提供即時與適當的諮詢服務。不僅如此,縣府也在臺大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及三軍總醫院等設置金門鄉親服務櫃台,希望金門鄉親在外打拼之餘,也能感受到縣府的關心。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陳潤秋局長表示,很高興今天一同見證金門鄉親服務檯啟動揭牌儀式,雙和醫院作為新北市準醫學中心,相信一定會守護我們所有新北市民眾的健康,在此代表新北市市長祝福今天活動圓滿成功。

 

雙和醫院程毅君院長表示,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核心醫療服務一直是本院的創院宗旨,此次金門縣政府派員駐點於雙和醫院更可顯現出其對旅居於中和之金門鄉親的用心,本院也會履行對社區的承諾,提供中、永和地區乃至於整個大臺北地區完善及優質的醫療服務。

 

現場也有兩位本院志工(金門鄉親)代表致謝,蔡女士表示:「在學校與雙和醫院服務超過12個年頭,心心念念希望遠赴台灣的金門鄉親,在身體不適的就醫過程中能有人協助與陪伴。而我當志工最大成就感,就是讓前來醫院時,每張迷惑,迫切急需幫助的臉孔,重新展開笑顏,露出安心的神情,我就覺得我成功達陣了」。而「金門縣政府鄉親服務檯」駐點於雙和醫院,也讓縣府對於鄉親的照顧變得更實際有感。

 

活動在所有長官見證下圓滿成功,本院也將秉持著醫療無界限的精神,「醫」起點亮離島 延續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