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護師節快樂!雙和醫院護理人員獲政府表揚

發佈日期:112/05/12

護理師節快樂!今日疫情降級後的第一個國際護師節,為體恤雙和醫院護理人員在過去逾1,000日的防疫第一線,雙和醫院院長程毅君今日特地於各樓層病房、急診與門診送上祝賀,並給予美味蛋糕慰勞辛勞,也勉勵持續為照護傷病共同努力。

 

程毅君院長指出,新冠肺炎肆虐超過三年,護理人員站在防疫第一線並承擔最辛苦的醫療照護責任,穿著隔離衣且滿身大汗的進行篩檢,甚至忙到沒時間吃飯、喝水及上廁所等,種種付出歷歷在目,就是為了在疫情風暴中守護民眾健康與生命安全。如今新冠疫情降級,也代表著恢復過往生活,護理人員絕對功不可沒,雙和醫院將全力配合政府政策,全力打造讓所有醫護同仁都認可的工作文化,與安心的工作環境。

 

值得注意的是,雙和醫院護理人員的優秀表現也獲得政府肯定。其中,雙和醫院專責病房護理長陳淑貞獲新北市政府頒發護理貢獻獎。從事護理工作超過25年的陳淑貞表示,回想起疫情剛開始時,由於大家對新冠肺炎的不了解,心中難免會有恐慌與迷惘,加上防疫隔離規定,著實讓染疫者與家屬壓力陡增,這些焦慮與緊張的情緒自然容易宣洩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身上,但也正因如此,就得更設身處地的病患著想。

 

陳淑貞分享,曾有對10多歲的姊妹在生日前夕不幸確診,住進隔離病房,不僅被迫暫時中斷學業,原本跟親友規劃好的生日慶祝計畫也全部泡湯,心情相當沮喪。在得知此消息後,陳淑貞便與同仁討論,並決定幫他們慶生。利用造型氣球、卡通玩偶及飾品等,在隔離病房內進行簡單的裝飾點綴,在送上蛋糕的同時,齊聲唱歌祝賀。不僅如此,陳淑貞說,得知姊妹倆的興趣是畫畫,也因此準備水彩筆與畫本當作生日禮物,讓她們在隔離時能夠作畫打發時間,當隔離期滿出院時,姊妹倆也將這段期間內的畫作贈送給護理站,這樣的暖心舉動讓他相當感動,直到現在都還掛在護理站外牆上。

 

另外,在高壓的醫護工作環境中,如何與病人進行有效溝通是許多新手護理師或是實習護生的最大挑戰。在高齡醫學病房服務約3年的護理師林昱辰,日前榮獲衛生福利部頒發優良暨資深護理人員之閃亮新人獎。林昱辰表示,難免會遇到病人或家屬用情緒性的話語或口氣溝通,這時他就會用換位思考的方式,去理解他們的難處,設身處地且理性、冷靜的去思考怎樣才能幫助他們,如此一來才有辦法展開良性的溝通,讓照護工作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