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院馬紹爾長駐醫療團,獲外交部外交之友貢獻獎

發佈日期:107/05/08

(照片左一:雙和醫院吳麥斯院長、中:臺北醫學大學林建煌校長、右一:外交部吳釗燮部長)

外交部於5月4日由部長吳釗燮頒贈「外交之友貢獻獎」予北醫雙和醫院醫療團隊,表彰團隊對於推動其國際醫療援助之卓越貢獻,當天並由北醫林建煌校長代表受獎。

自2010年開始,本院承接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的醫療援助計畫,提供醫療服務,深入社區執行糖尿病防治計畫,亦建立馬國衛生部之轉診制度,讓重症病患可轉診至台灣就醫,同時也協助建置PACS、HIS等醫療資訊系統,協助馬國改善醫療衛生水準。

北醫雙和駐馬國醫療團隊的醫療服務實績,普獲當地政府及民眾的重視及肯定,對提升我國在國際醫療合作領域的角色與能見度卓有貢獻,獲外交部頒贈「外交之友貢獻獎」,對於本院與北醫合作團隊而言是莫大的肯定,我們也將繼續努力,持續提供醫療服務及醫學教育的資源,成為外交部堅實的支持力量,亦善盡世界公民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