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和B基地 打造台灣生醫矽谷

發佈日期:108/05/07

臺北醫學大學雙和醫院B基地於108年5月3日舉行動土典禮,2022年完工啟用後,北醫教育醫療體系的發展將更上層樓,北醫朝發展成世界一流大學的願景,也將往前邁進一大步。

臺北醫學大學董事長張文昌表示,雙和醫院B基地動土施工,可提昇雙和醫院醫療照護水準,提供民眾最好的醫療服務,同時強化北醫體系總體教學及研發能量,這不僅是雙和醫院的重大建設,更是北醫校史重要的里程碑,在在顯示北醫在永續經營的理念下,從未忘記善盡機構社會責任的承諾。 

臺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指出,北醫近一甲子的發展歷程中,在歷屆董事會、歷任校長、所有教職員工及超過4萬名校友的攜手努力下,表現越來越好,今後又多了總樓地板面積23000坪的雙和醫院B基地,相當於目前北醫校本部建築總面積的8成,可望提昇教學、研究、醫療服務及產學合作能量,強化競爭力,邁向另一個全新紀元。

雙和醫院B基地位於新北市中和區,隔著圓通路與雙和醫院第一及第二醫療大樓遙相呼應,規劃興建生醫科技大樓及教學研究大樓兩棟大樓。林建煌校長強調,雙和醫院B基地可大幅提升北醫體系科技水準與研發能量,未來生醫科技大樓強化新創公司的育成,除了與產業設立共同研發中心,並設立北醫生醫加速器,結合北醫的生技研發能量、雙和醫院臨床醫療資源及臨床試驗服務,引進國內及國際的新創團隊,建構一個新創產業加速育成機制。

典禮當天在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等長官親臨祝福下,雙和醫院B基地的全新發展,將再次提升雙和醫院教學、研究及醫療品質,提供中永和及所有新北市民最優質的醫療照護,進一步促進雙和地區的繁榮發展,同時也象徵臺北醫學大學教育及醫療體系,邁向另一個全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