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家簡文秀 溫暖醫護病友

發佈日期:108/10/30

中秋佳節將至,部立雙和醫院及億光文化基金會攜手於9月11日中午12點,在一樓大廳舉辦溫馨而美好的〈月圓好個秋〉音樂會。簡文秀老師攜手三金歌王殷正洋、長笛演奏家華姵老師及克斯風演奏家孫維廷老師同台演出,希望讓歌聲與樂聲溫暖病友、家屬、慰勞辛勞的醫護人員及長期奉獻服務志工朋友們,都能暫時忘卻病痛的不適以及工作的繁忙與壓力,更讓病友們感受到醫療人文環境的溫情和「以病人為中心」的體貼服務。

    雙和醫院也在此次活動中宣導「醫病溝通的重要性」,透過民眾的「響應」徵稿比賽,將自己看到的事情「反應」,以及院方真實的「回應」民眾對於醫病溝通需求與期待,在醫病關係較為緊張的世代,期待透過活動,搭建優質的醫病溝通管道,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護理念。自開院迄今,以深耕社區為己任,定期舉辦健康講座、健康促進活動及各類篩檢活動,提升民眾健康意識及提供全面之健康照護服務,成為民眾健康的守護者。

    未來,雙和醫院B基地於2022年將啟用兩棟大樓,包含「生醫科技大樓」及「教學研究大樓」,期待結合臺北醫學大學的生技研發能量、雙和醫院臨床醫療資源及臨床試驗服務,引進國內及國際的新創團隊,建構新創產業加速育成機制,大幅提升北醫體系科技水準與研發能量,並為中永和地區打造一個結合生技與醫療產業的大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