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溝通主動說 雙和醫院全體總動員響應病人安全週活動

發佈日期:108/10/30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於1014日至18日推行病人安全週系列活動,由吳麥斯院長及副院長團隊親自帶領全院響應「醫病溝通」的重要。結合乳癌防治、醫病共享決策之醫病溝通互動式講座宣導,並運用多種響應工具如全院撥放醫病溝通宣導影片、海報衛教有獎徵答活動,鼓勵病人、家屬及所有醫療同仁參與,藉由活動強化民眾與醫護人員間醫療溝通的正確觀念,以為健康互相把關。

為推廣醫病溝通由上至下的全院文化,鼓勵員工進行溝通工具的發想,透過影片及圖示卡向民眾進行互動式醫療,拉近醫病間距離;活動更邀請民眾與員工分享醫病溫馨互動的美好故事,讓大家感受雙和醫院醫療照護的用心、同理心,現場氣氛備感溫馨與感動。

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表示,本院為期一週的醫病溝通互動式系列活動,包含醫病溝通講座、病人自主權利法講座、衛教響應活動、醫病溝通故事分享等,藉以讓民眾重視醫病溝通,化被動為主動,積極參與醫療過程以減少醫療誤解,以期望促進和諧的醫病互動關係,共同為就醫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