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親赴雙和醫院探視 護理師:會盡快好起來

發佈日期:110/07/12

雙和醫院日前發生3名護理師遭確診患者持刀砍傷事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傍晚親自到雙和醫院探視護理師,不捨護理師執勤時受傷,護理師也堅強回應,會盡快好起來。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卻發生醫療暴力事件。雙和醫院5月31日發生一名收治的60多歲確診者,持水果刀攻擊3名護理師。有網友透露護理師傷勢不輕,腹部撕裂傷、韌帶和神經斷裂以及氣胸,引起醫護與民眾憤慨。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晚上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分享,陳時中前往雙和醫院探視遭病人攻擊護理師的照片。

王必勝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陳時中近日忙於防疫,但今天早上特別交代要親自到雙和醫院,並致贈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慰問金。

王必勝說,陳時中在今天晚上6時左右抵達雙和醫院,探視2名傷勢較嚴重、仍在住院中的護理師,護理師傷勢都已妥善處理,但都還驚魂未定,可能需要時間復原;其中1名護理師的媽媽也在現場,陳時中告訴家屬,不忍這樣的事情發生,面對暴力不法行為,已交由司法處理。

王必勝表示,因為疫情期間,蔡總統無法親自到現場,蔡總統也透過電話跟護理師表達不捨和關心,並給予安慰鼓勵,祝福早日完全康復。

王必勝也分享這次探視的感動時刻,他說,受傷的護理師中,有1人手部韌帶受傷,因為經過手術,現在仍然較虛弱,蔡總統跟陳時中都告訴這名護理師,非常抱歉讓她執勤中受傷,不料虛弱的護理師反過來安慰陳時中,「這不是大家害的,我會努力快點好起來。」

王必勝說,相信受傷的護理師只要好好復健,痊癒機會很大,但也重申對於醫療暴力絕不容忍,會循法律途徑予以制裁。也責成雙和醫院給受傷護理師最好的治療和心理輔導。

新聞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020367.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