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百歲人瑞康復出院 鼓舞雙和醫院團隊

發佈日期:110/07/12

雙和醫院6月2日收治高齡102歲的新冠肺炎患者-張爺爺,經過3週的治療,已於昨(23)日康復出院;胸腔內科主任馮博皓表示,新冠肺炎高齡患者屬高危險群,張爺爺能夠康復出院,對台灣整體醫療乃至於醫護團隊皆正向且激勵人心。

馮博皓指出,剛收治張爺爺住院時,重度肺炎的情況不甚樂觀,家人已做好心理準備,尤其在第2至3天的時候病況急遽變化,再度發燒、呼吸急促,經疾管署的同意下,緊急使用瑞德西韋藥物及提供高流量的氧氣鼻導管(HFNC)系統,才讓爺爺在第2週的病況,不僅穩定且得到控制,並已於昨日康復出院。

張爺爺激動的說,自己以前身體還算硬朗,就在前幾個星期手腳有點軟,行動不方便,只能推著輪椅,當時身體不舒服就打119,被送到雙和醫院,醫護人員都非常的熱心、熱情、有禮貌;在雙和治療期間過的非常好,現在要出院的心情非常愉悅,謝謝醫療團隊的愛心照護,台灣加油!

照顧張爺爺的護理師認為,隔離病房禁止探視,對病患來說,「等待」絕對是心理上最大的煎熬,隔離期間最需要家人的關心與打氣,照護的護理同仁輔以視訊軟體的幫助,讓患者在隔離的時候與家人互動,對於患者自覺孤獨無依的時候,適時給予溫暖的擁抱;請大家不要放棄,讓我們共同堅持下去。

新聞來源:https://www.nownews.com/news/530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