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膺復假牙科

我來看膺復假牙科對嗎珄 

假牙的治療是缺損的重建,比較屬於復健的性質,因此需要在所有的口腔疾病控制好了之後再進行義齒的製作。口腔的重建階段,假牙的種類包含有傳統式牙冠及牙橋、樹脂粘著式牙橋(馬里蘭牙橋)、瓷嵌體、瓷覆、瓷鑲面(以上屬固定式義齒),局部活動式義齒、全口義齒、覆蓋式活動義、精密附著裝置活動義齒、顎顏面補綴物以及進步的人工植牙補綴物等等。症狀參考:局部缺牙、多顆缺牙、全口缺牙 

 

【醫療服務】

【活動假牙】

患者因為預算的考量或有較大的骨缺損,利用局部活動假牙來做修補,可自己拿出口外。

【固定假牙】

利用缺牙區前後的牙齒作修行,然後製作固定義齒,黏著在前後牙齒上,無法自行取下來。

【全口活動假牙】

患者口內無任何牙齒,活動假牙必須吸附在牙床上,利用軟組織來支持咬合力量。

【全瓷冠】

固定假牙內層沒有金屬,利用二矽酸鋰或氯化鋯當假牙內層,透明度好,美觀佳。

【植體義齒】

利用人工植牙來支持固定假牙或局部活動假牙或全口活動義齒。

【人工植牙】

缺牙區植入人工牙根來做假牙,植體與骨頭行骨整合作用。

【貴金屬嵌體】

蛀牙區比較大無法用樹脂或銀粉填補,所以用鉛體作復形,嵌體可以是鉿金或瓷塊。

【瓷牙嵌體】

 瓷塊透光性高,顏色自然美觀,材質生物相容性高,冷熱傳導特性與硬度接近琺瑯質,不傷對咬牙,是目前最接近自然牙的填補材質。

 

【民眾意見回饋】

林先生35歲/男:
去年騎機車撞斷門牙,還好有雙和醫院假牙科給了我一對新門牙,讓我不用再戴口罩出門。這裡的醫師親切,細心的解釋使我了解每一次治療的內容,值得推薦。

賴小姐50歲/女:
一直以來都有刷牙流血的問題加上這幾個月來開始咬東西都沒有甚麼力氣,右邊下面牙齒不太舒服,才來到牙科檢查,發現原來是有牙周病的問題,也謝謝林醫師細心的治療和敏銳的觀察,幫助我一起發現糖尿病,治療後裝上新的假牙又可以放心吃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