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口腔癌特診

我來看口腔癌特診對嗎珄

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口腔黏膜白斑症、口腔黏膜紅斑症、疣狀增生或乳突瘤

 

【醫療服務】

【病理切片檢查】

可以區分良性或惡性病變。不同的診斷,其治療方式大不相同。組織切片檢查不會造成癌症的擴散或惡化。如果因拒絕切片,而無法得到正確的診斷,早期診斷、正確治療 ,從而提高治癒的機會。

【外科治療】

手術切除是治療口腔癌最重要的步驟,依期數的不同而有不同程度的切除。

【放射治療】

放射治療可用於不同大小的口腔癌,對於小的局限性腫瘤,手術切除及放射治療都是有效的療法,對於第三及第四期的病人,則視情形可能需要合併手術及放射治療。

【化學藥物治療】

經由停止癌細胞的生長或直接破壞癌細胞等手段來達成制癌的目地。

【口腔癌的追蹤與檢查】

口腔癌常發生在治療後一年內,應該每個月追蹤檢查一次,第二年每二個月追蹤檢查一次,第 三年每三個月一次,第四、五年以後可以每半年追蹤檢查一次。每半年做一次胸部 X光檢查

【癌前病變追蹤檢查】

30歲以上嚼檳榔(含已戒檳榔)或吸菸民眾、18至未滿30歲嚼檳榔(含已戒檳榔)原住民,每2年1次口腔黏膜檢查,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另外,若已有口腔粘膜病變者如: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口腔黏膜白斑症、口腔黏膜紅斑症、疣狀增生或乳突瘤,應每三~四個月回門診追蹤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