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到7%時稱為「高齡化社會」,達到14%是「高齡社會」,若達20%則稱為「超高齡社會」,我國老年人口比率在民國82年便超過7%,進入高齡化社會,自100年起加速成長,直至今年3月,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14.05%,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面對快速老化的高齡社會,老人的生活品質及安養,帶給台灣醫療及長期照顧系統很大的挑戰。

    老年人疾病常是多重病因,並以非典型或非特異性的臨床表現來呈現,若無及時治療容易急速惡化,療效較差;即使治癒後,也易喪失日常生活活動能力,需要復健跟後續的長期照護。因疾病表現的複雜性及治療預後的多變性,針對老年病患,需要跨團隊合作及一套完整詳盡的身體功能評估,除了治癒疾病外,針對老年病患功能退化提早介入預防。

    因此,本院於民國107年10月成立高齡醫學科,包含高齡整合性門診、高齡醫學病房,並結合後續中長期照護系統,針對65歲以上有老年症候群或具多重疾病、多重用藥的病人,提供友善的就診環境,以『病人』為中心的整合式醫療服務,期望能為老年病人提供完善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