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雙和腎臟內科  醫療精益求精

本院腎臟內科目前有9位專任主治醫師,醫療設置包含門診、病房、加護病房、血液透析中心、腹膜透析、慢性腎病防治及腎病轉譯研究室,提供腎臟相關疾病全方位醫療服務,涵蓋社區腎病篩檢防治宣導、家庭訪視、門診醫療、常規各種腎病病房醫療至重症透析加護,照顧大雙和地區及遠道而來民眾之腎臟健康,經過9年來之持續努力,不斷創造醫療特色。

吳麥斯院長到任 醫師陣容更完備

吳麥斯院長於106年8月1日到任,吳院長早已是國內腎臟科知名教授,其專長於電解質不平衡及各類急慢性腎病之治療,更具醫療管理之專長,有吳院長之領導,本院腎臟內科將更精進與特色化。林裕峯副院長為國內有名教授,也是前腎臟醫學會理事長,專長各類腎病醫療與醫學教育,為本院教學副院長。許永和主任也是腎臟科部定教授,帶領科內全方位腎病醫療服務之提升與精進,並拓展腎病研究與育成研發。其餘主治醫師各有其腎臟相關疾病醫療服務與研究之專長,其中有四位於博士班進修中。血液透析中心包含血液透析護理師60多位、腹膜透析護理師5位、慢性腎病防治衛教師2位及臨床專科護理師3位,提供完整之腎病醫療照護服務。

血液透析中心 

本院血液透析中心隨醫院於97年7月16日開幕,創國內分室分區透析,除杜絕血液交叉感染,也創造舒適有尊嚴之透析環境,加上品質不斷提升,於99年獲得國內國家品質標章之血液透析中心殊榮,且連續三年。其後也連續獲得全國品管圈金獎,及韓國國際ICQCC銀獎。

慢性腎病防治 個人社區到全國

除院內有慢性腎病防治中心執行國家防治計畫以外,本科於102年也結合中和市腎友關懷協會實地之中永和地區12里做主動式慢性腎病篩檢及衛教,深獲里民歡迎且成效良好,據此經驗,林裕峯副院長也成立慢性腎病防治基金會,結合社會各界資源,推動此篩檢防治模式於全國城市與偏鄉,對台灣慢性腎病之防治貢獻厥偉。

腎病導向研究 基礎臨床到研發

科內除精進醫療服務外,也致力於急慢性腎病之基礎與臨床研究,設有轉譯實驗室,多年來榮獲許多科技部個人型研究計畫、及國衛院整合型研究計畫,發表國際學術論文超過約200篇,研究結果對腎臟病學術諸多貢獻。此外,也致力於臨床轉譯育成研發,目前已有兩款用於血液透析病人廔管治療儀器將進入臨床試驗,屬全世界之先。

腎臟科隨著醫院創立以來,規模逐漸擴大,不論於醫療、教學、及研究,皆ㄧ本初衷,力求完整與特色化。對於腎臟醫療,我們不只致力於診斷與治療之精進提升,也著力於公衛防治,從健康個體、初級腎病、慢性腎病、至腎病重症醫療,從個人、社區、擴展至全國之腎病篩檢與防護,從基礎到臨床研究、從臨床試驗至研發育成,期守護社區國人腎臟健康,不斷提升醫療水準、創造特色、創新研發以造福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