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雙和醫院-腎臟病全人防治中心


              腎臟內科與創院同時成立,陣容堅強的醫療團隊,致力以「人為中心」提供腎臟疾病全方位醫療服務,以全面落實腎臟病防治、以延緩腎功能惡化防止透析發生、以精進腎臟替代療法質量延續生命,建立最受民眾信賴的腎臟病全人防治中心。

 

 

 

 

誰需要看腎臟內科𥴡

泌尿道感染

頻尿、尿液混濁、排尿灼熱感或解尿疼痛,嚴重出現血尿

腎病症候群

蛋白尿、水腫、高血脂、高血壓、尿量減少等

急性腎衰竭

食慾差、水腫、呼吸困難、蛋白尿、心律不整、意識混亂等

慢性腎臟病

泡(蛋白尿,小便泡泡)、水(眼皮腫,下肢水腫)、高(高血壓)、貧(貧血)、倦(疲倦、食慾下降)

腹膜透析、血液透析、腎臟移植

 

 

醫療服務與拓展 

 

【腎臟病防治】

財團法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

透析盛行率高,國民疾病識能卻普遍偏低,雙和腎臟科團隊101年成立基金會,推動免費篩檢與講座至全國城市與偏鄉,並發展多元化服務與教材,期許藉由廣泛推廣腎臟病識能,增進國民腎臟健康。

 

 

 

【腎臟病照護】

急慢性腎臟病個案管理

門診,執行國健署早期及晚期腎臟病個案照護計畫。住院,透由人工智慧系統,自動搜尋腎功能異常的病人,落實早期發現、早期介入,守護全院患者腎臟健康。舉辦腎友會,藉由共同學習如何維護健康,並相互扶持與鼓勵,建立同病互助團體。

 

 

 

【血液透析中心】

全方位照護醫療

我們空間設置分室分區透析,提供完善儀器設備。醫療團隊陣容堅強,主治醫師包括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吳麥斯醫師、腎臟內科暨血液透析中心吳美儀主任,以及多位副教授、講師級主治醫師,提供病友一個寧靜、優美、明亮、絕對安全與有尊嚴的透析環境。

 

 

【腹膜透析中心】

多元彈性化服務

設有居家準備室,模擬家中環境實行技術訓練,讓病友返家能更快適應。衛教推廣區實行腎臟替代療法衛教,採小團體衛教讓病友間得以交流。採全人照護團隊家訪模式,以多層次且客觀性之整體評估,觀察病友家中照護狀況。自動腹膜透析導入遠距醫療,使居家透析照護零距離。

 

【腎臟移植照護】

移植登錄評估與照護

腎臟移植比透析有更好的存活率與生活品質。為了推廣腎移植,我們有專人主動提供腎移植的衛教資訊、安排門診評估,最後協助移植登錄,對於院外腎友,透由綠色通道,讓有登錄意願者,得以便利且快速接受評估。我們與外科部及其他科部合作,推出衛教新知、教材等,並定期討論照護方法,提升移植腎友更有質感的生活。

 

【腎病研究 基礎臨床到研發】

轉譯實驗室、泌尿腎臟研究中心

設置轉譯實驗室,榮獲許多科技部個人型研究計畫及國衛院整合型研究計畫。成立泌尿腎臟研究中心,整合三院人力專長與資源,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開拓新研究領域、提升研究質量。腎臟科隨著醫院創立以來,規模逐漸擴大,在醫療、教學及研究上,不斷提升醫療水準、創造特色以造福大眾。

 

 

 

 

 

本科在醫療、教學、研究皆ㄧ本初衷,力求精進與特色化。

我們致力於公衛防治、診斷與治療的精進提升,

從健康個體、初級腎病、慢性腎病、至腎病重症醫療,

從個人、社區、擴展至全國之腎病篩檢與防護,

從基礎到臨床研究、從臨床試驗至研發育成,

守護社區國人腎臟健康,不斷提升醫療水準、創造特色、創新研發以造福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