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特色

每次進行約50分鐘一對一的個別心理會談。會談中,臨床心理師會先了解您此次求診的目的、目前遭遇到的困難、以及希望能改善的目標,與您共同訂定治療的模式,其中治療的內容與方式完全依照您個人的主要問題來做調整,進行次數則依個人情況而異。 

邀請具有相似困擾的民眾,一同參與團體心理治療,每次約90分鐘,進行次數依團體性質而異,一般介於8-12次。過程中,臨床心理師將擔任帶領者的角色,每次根據不同的主題,引領成員參與討論、反思,透過人際間的互動交流,促進對問題的覺察,從中找到困擾的解答。

飽受長期失眠困擾的患者,經常把失眠病因與「自律神經失調」做連結,這個自律神經失調也常與憂鬱、焦慮、胸悶、心悸等症狀聯結一起。但很大一部分人對於如何平穩自律神經系統卻苦無計策可施。生理回饋所使用的設備是一套可測量目前自律神經系統反應的機器,透過記錄心跳呼吸型態、體溫、膚電阻反應、特定部位肌肉緊繃程度、末梢血管收縮狀態等方式,經專業的人工報告判讀,瞭解你的自律神經系統有無異常活躍的特性,並透過生理回饋訓練讓利用自律神經特性,來學習如何控制與穩定。

許多失眠的患者一到晚上便開始擔心今天能不能睡,看著藥盒裡的安眠藥,內心又是一番掙扎,擔心藥物越吃越重,但不吃卻又難入睡,對於失眠好像只能任由擺布。失眠認知行為治療是非藥物的治療方法,目前已經有上千篇的臨床研究支持睡眠改善的療效,九成以上的失眠者在配合療程後睡眠狀況都獲得明顯的改善。

失眠認知行為治療為一週一次50分鐘的治療會談,每次療程約4-8週,療程長短會根據失眠嚴重度而有所差異,當中臨床心理師會為你評估目前睡眠狀況,量身設計適合患者個人的治療方案,透過改變對睡眠焦慮害怕的感覺及想法,教導適當的助眠技巧,以科學、自然、安全的方法來改善失眠,讓你重新找回睡覺的能力。

適用於初次就診者,一對一約40分鐘的問題評估,依個別情況給予適當建議及後續治療計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