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特色

醫院簡介

為有效推廣民眾正確用藥教育之知能,本院於2011年成立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將透過資源中心推廣正確用藥教育,提升民眾用藥安全。將以「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為主軸,透過創意衛教活動進行教學,用生動活潑之方法,讓民眾於輕鬆愉快的氣氛中獲得正確用藥知識,且進而減少不當用藥情形,並透過與學校、藥局的結盟,舉辦正確用藥教育活動,將正確用藥知識深植於社區。於資源中心也提供民眾可近的藥物資訊與諮詢之管道,解答民眾用藥的問題。
 

服務項目 

  1. 舉辦創意衛教活動
  2. 衛教教材文宣及衛教單張的製作與發送
  3. 與學校、藥局結盟,提供衛教文宣並建立衛教支援管道
  4. 民眾用藥諮詢
  5. 網路影音用藥教育影片與衛教資料提供

服務時間

星期一~五 9:00~17:00;星期六 9:00~12:00
 

服務地點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1F 門診藥局旁

服務電話

(02)2248-9211

 

雙和醫院藥劑部秉持著『維護民眾用藥安全』的原則,陸續於門診區建立多項創新藥事照護模式,包括『藥來速慢箋調劑服務』、成立『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開設『抗凝血藥物照護門診』等;103年10月更進一步開設『藥事照護門診』服務。星期一到五上下午,一週共開設10診,接受民眾自主掛號或是經由醫師轉介,提供包括:warfarin及新型抗凝血抗凝血藥物評估、特殊藥品衛教、檢視藥物之間或與食物的交互作用、藥物副作用評估免費個人化進階藥事諮詢服務。
    近來雙和醫院藥事照護門診更結合雲端技術,連結健保藥歷,提供多重用藥整合與療效評估服務,戮力為民眾的用藥安全把關。我們深信唯有透過專業檢視民眾的整體用藥狀況,才能使藥物發揮預期的療效與協助民眾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