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原型非彼圓形

發佈日期:111/03/17

《此原型非彼圓形》

在健康飲食原則中,很重要的一點是要多吃原型食物,少吃加工食品。而為什麼要多選擇原型食物呢𥴡加工食品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呢𥴡

 

原型食物是指:可以看的出來原本的樣貌和狀態,未經加工或只做簡單處理便可供食用的食物,例如新鮮的肉類、蛋類、蔬菜、水果、堅果、地瓜、馬鈴薯等等。原型食物可提供身體豐富的營養素,也可預防肥胖、第二型糖尿病、維護心臟健康、穩定血糖、幫助降低三酸甘油脂、幫助維護牙齒健康、有益腸道健康等等。

 

加工食品是指:加入鹽、糖、食品添加物、色素、調味劑等的食物,多為即時食品,例如含糖飲料、零食、蛋糕、點心、泡麵、火腿、培根、糖果等。

加工食品通常高油、高糖、高熱量,營養素較少,長期攝取會導致營養不良。而加工食品的製作也很精細,方便好吃,也很容易吸收,一不小心就吃過量造成熱量過多而導致肥胖等問題。

 

有其他個人化問題歡迎與醫師、營養師討論 。

 

關懷諮詢line@

報名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