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斷食法

發佈日期:111/03/17

《231斷食法》

168間歇性斷食大家耳熟能詳,那231間歇性斷食法是什麼呢?

231斷食也稱一天一餐斷食法,是指每日只吃一餐,一天內只有1小時能夠進食,其他23小時不進食,感到飢餓時只能以無熱量的水或茶飲替代。

 

一天只吃一餐讓人感覺能夠快速減重,但事實上沒有創造合理的熱量赤字,一樣是不會變瘦的。例如一天吃一餐,但爆食超多,一樣還是攝取過多的熱量造成身體負擔。或是一天吃一餐,但是少於基礎代謝熱量,一開始會變瘦,但長期下來會像溜溜球效應一樣胖下去。

 

而一天只吃一餐會有什麼缺點呢?

  1. 熱量攝取不足:短時間內要攝取大量食物,且吃進去後是否能完全消化也是個問題。一天只吃一餐容易有熱量無法攝取足夠的問題,若熱量攝取低於基礎代謝率,容易造成身體代謝補償的保護機制,使減重變得更困難。
  2. 營養不良:一小時內可進食的食物有限,很難完全補充到一日所需的所有營養素。
  3. 腸胃負擔重:一天的進食量集中在1小時內完成,腸胃道可能無法消化如此大量食物,對腸胃是種負荷。且空腹時間長,胃酸持續分泌,容易有胃酸型脹氣的狀況。

 

執行減重計畫前,還是建議與醫師、營養師討論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才是長久之道喲!

 

關懷諮詢line@

報名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