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中隱藏的油脂

發佈日期:111/05/19

《食品中隱藏的油脂》

在減重的過程中,相信大家都知道要減少飲食中油脂攝取的比例,而減少油炸、油煎食物。

但是你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看不見的油脂藏在食品裡在玩躲貓貓嗎珄珄珄珄

快來看看你是不是常吃以下幾類食品:

* 絞肉製品:鍋貼、水餃、火鍋餃類、餛飩、水煎包、小籠包

這些食物看似小小的份量,裡面包的內餡都是脂肪含量較高的絞肉,份量不多但是熱量驚人呀!

* 中式早餐:飯糰、燒餅油條

一條54公克的油條就有將近20公克的脂肪量,大約225大卡,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了!

* 抹醬、醬料:千島醬、沙茶醬、辣椒醬、奶酥抹醬、香蒜醬、芝麻醬

減重過程吃生菜沙拉,減少熱量的攝取也可以增加纖維攝取,但是選錯醬料熱量馬上飆高!還有早餐店的吐司抹醬、平常我們認為很健康的芝麻醬,熱量都比想像中來得高。

* 勾芡料理:燴飯、羹麵、濃湯

此類食物多使用高湯烹調,再加上勾芡,湯汁全吸附在飯或麵裡,也將高湯中的油脂全吸收、增加熱量的攝取。

* 奶精飲品:咖啡、奶精奶茶飲料等

咖啡中添加的奶精或是奶茶裡加的奶精,其成分大多是油脂,攝取過多也容易累積熱量造成身體負擔,建議可以將奶精換成鮮奶。

* 反式脂肪加工食品:蛋糕、麵包、巧克力、冰淇淋、餅乾

這些食品在口感上不容易直接品嘗出油脂的感覺,但是看看營養標示所含的反式脂肪並不低。而這些反式脂肪容易產生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等慢性疾病。

看得見的油不稀奇,看不見的油才可怕! 這些躲起來的油脂,你找出來了嗎珄^^

有任何個人化飲食問題,歡迎諮詢醫師、營養師 。

 

關懷諮詢line@

報名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