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後吃什麼 – 運動前飲食篇

發佈日期:111/11/17

【運動前後吃什麼 – 運動前飲食篇】

近年越來越多人注重運動養身,能夠維持健康體態、減少慢性疾病發生風險,也有助於維持心理健康。除了運動之外,運動前後正確的飲食也能讓運動效果加倍。

 

那麼運動前該不該吃東西呢𥴡

許多人會擔心運動前進食會造成胃部不適,但是空腹運動會使身體無法提供足夠的能量,間接影響到運動的品質。若整體熱量不足,長期下來也有可能會讓肌肉流失、降低基礎代謝率,進而讓運動成效打折。

 

若空腹時間過長,運動前又沒有補充食物,可能發生低血糖或暈眩的情況,因此運動前補充食物,目的是為保持身體在運動中有足夠的能量。

運動前飲食原則:建議以醣類為主,蛋白質為輔。

運動前2個小時建議可以補充一些複合性的醣類,如三角飯糰、地瓜、全麥吐司、香蕉等。這類食物需要時間消化分解,能夠提供長時間且穩定的能量。

運動前30~1小時建議可以補充果汁或是運動飲料、能量飲料等液體食物,讓身體在短時間內補充醣類維持體力。

擔心消化不良的人可以攝取小份量或液體食物降低腸胃負擔,如一根香蕉、一片全麥吐司、一杯燕麥飲等。

 

運動前則比較不適合選擇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如炸雞、炸豬排三明治、炒麵、炒飯、巧克力等,這些食物需要較久的消化時間,容易在運動時產生胃酸、消化不良、反胃等腸胃不適現象。

有任何個人化問題歡迎諮詢醫師、營養師一起討論喲!

運動有益健康,但若沒有適時適量補充對的食物,運動效果可能事倍功半唷!

 

參考資料增肌減脂,運動前後更要吃!

               運動前、中、後,怎麼吃最增肌珄

               運動前中後吃什麼𥴡

 

了解更多請點我

關懷諮詢line@

連絡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