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後吃什麼-運動後飲食篇

發佈日期:111/11/17

【運動前後吃什麼-運動後飲食篇】

運動後到底要不要吃東西呢𥴡 運動後吃東西會因吸收快而更容易增胖嗎𥴡

 

你有沒有運動完隔天疲憊、肌肉痠痛的經驗呢𥴡 運動後的補充會影響身體的恢復力喔! 身體經過一段時間的運動,肌肉會呈現疲勞狀態,儲存於肌肉中的肝醣也被耗盡,若沒有及時補充營養,很容易將身體的疲勞延續到隔天,甚至影響下一次運動表現,長期下來也有可能使肌肉流失、下降基礎代謝率。

 

運動後吃東西會吸收得更快,不過吸收的會優先給肌肉使用喔!
運動後攝取進身體的能量會優先用於組織修復、補充細胞所需,多餘的熱量才會變成脂肪堆積。關於運動後的補充,快來看看這邊:

1.運動後建議多選擇: 原型食物、少加工食品,以全榖雜糧類(地瓜、玉米、馬鈴薯、燕麥等)及蛋白質食物(豆魚蛋肉類、奶類、海鮮類)為主。

2.運動後的補充不建議: 油脂多的食物,如:甜甜圈、炸雞排、牛小排、焗烤類、肉鬆麵包、波蘿麵包等。油脂會拉長消化時間,若大量油脂、醣類、蛋白質一起吃下肚,反而會阻礙醣類及蛋白質的吸收。而當吸收速度太慢,身體不再需要這些營養素來修復,就會變成脂肪囤積起來。

 

理想的減重結果是減掉體脂肪、保留或增加肌肉組織,運動加上適時適量的營養補充,幫助你在減重的路上事半功倍喔

有任何個人化問題歡迎諮詢醫師、營養師一起討論喲!

 

參考資料運動後怎麼吃

              運動後怎麼吃


了解更多請點我

關懷諮詢line@

報名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