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不普肚

發佈日期:111/11/17

【中元普渡不普肚】

一年一度的中元普度又到了,除了必備的三牲四果,許多人也會爆買一波零食、餅乾、飲料、泡麵等展現十足的誠意,祭拜好兄弟的同時,也滿足自己的

腹之慾。但是這些食品吃多了,體重可是會直直升的比想像還快!

以上說的是你嗎𥴡 這邊提供健康挑選普渡零食小建議,快來看看~

1.選擇非油炸類餅乾:油炸類零食熱量較高,不僅不利於體重控制,其中的反式脂肪更對於血管有負面影響,建議選擇烘或烤的產品。

2.選擇小包裝:建議買小包裝的產品幫助克制每次食用的份量,避免一下子沒有意識的吃過多。

3.零食與他人分食:可以大家一起吃一包零食,把熱量分散,減少每個人攝取的熱量。

4.多原味少添加:過多的糖、油與調味料增加身體負擔,不利於體重控制,長期攝取累積下來也會造成慢性疾病的風險。建議選擇無調味堅果、無鹽海苔、蒟蒻等。

除了挑選零食的小撇步,水果也建議選擇當季、新鮮;魚、雞、豬、素三牲避免長時間曝曬,食用前需要充分加熱 !

最後祝福大家 中元節普渡不普「肚」

有任何個人化問題歡迎諮詢醫師、營養師 ~

參考資料中元普渡零食怎麼買珄營養師揭採購4原則!購物車放「這些」解饞少負擔

 

了解更多請點我

關懷諮詢line@

連絡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