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慢性病與癌症飲食

發佈日期:111/11/17

防範癌症上身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從調整日常飲食著手控制!

預防慢性病及癌症飲食4原則:

1.多白肉,少紅肉:多以深海魚類、海鮮類、雞肉等白肉取代豬、牛、羊等紅肉,且以原型肉類為主,減少加工肉類。ω-3脂肪酸具抗發炎作用,多攝取ω-3含量多的食物,如鮭魚、鯖魚、鮪魚等深海魚類有助抗發炎

2.少油炸、高脂食物:減少豬油、牛油等富含飽和脂肪的油脂,少吃富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如奶油、餅乾、零食等,也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等風險。

3.吃醣戒糖:高血糖會導致發炎,建議多選擇全榖雜糧類食物,如地瓜、馬鈴薯、玉米、南瓜等;減少果汁、碳酸飲料、手搖含糖飲等精緻糖製品。

4.多蔬果、天然辛香料:蔬果富含植化素及許多有助抗發炎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建議以彩虹蔬果為原則;烹調時也可使用含抗氧化成分之辛香料,如薑黃、薄荷、迷迭香、薑、蒜等等。

有任何個人化問題歡迎諮詢醫師、營養師 ~

 

了解更多請點我

關懷諮詢line@

連絡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