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體重與美容體重

發佈日期:111/11/17

【健康體重迷思𥴡】

「養瘦」是減重人的迷思,「瘦」就一定是好嗎𥴡以公共衛生的角度,肥胖和多種慢性病息息相關,但瘦並不一定代表健康,若BMI值低於18.5 kg/m2為過瘦,一昧地追求「瘦」,恐怕出現免疫力差、容易有婦科疾病或不易懷孕、骨質疏鬆的危險。

日本網路瘋傳「美容體重」,聲稱這樣視覺效果最好看。

美容體重:以BMI值裡面健康最低限的18.5kg/m2 來計算,例如160公分的女性美容體重為1.6(公尺)X1.6(公尺)X18.5 = 47.3公斤。

健康體重:以理想的BMI值22 kg/m2計算,例如160公分的女性理想體重為1.6(公尺)X1.6(公尺)X22=56.3公斤。

也有研究指出BMI22 kg/m2時,疾病發生率最低,壽命最長。

減重過程也不只關注體重計上的數字,緊實曲線與體態的部分也是重要的一部分,除了養成運動習慣減去過多的脂肪,加上適當的肌力訓練對於減重或是維持健康體重都有非常大的幫助,也藉由肌肉線條的訓練讓身體各部位不要有鬆弛的感覺,可使身材看起來更有曲線。

減重過程若遇到疑惑與瓶頸建議尋求醫師與營養師的指導,詢問正確減重方式,不可相信偏方!!!

有任何個人化問題歡迎諮詢醫師、營養師 ~

了解更多請點我

關懷諮詢line@

連絡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