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乳癌的方法

發佈日期:111/11/17

【乳癌防治月】

十月是乳癌防治月! 乳癌為我國婦女癌症發生率首位,且死亡率為女性癌症死因第四位。但是乳癌是可以預防的,美國癌症研究所指出可藉由養成「規律運動、均衡飲食、維持健康體位、不飲酒」等習慣開始。

乳癌的危險因子:初經早、停經晚、未曾生育、30歲後生頭一胎、未曾哺乳、乳癌家族史、得過乳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抽菸、飲酒、不健康飲食、缺乏運動。

也有研究指出,過重與肥胖者有較高的乳癌罹患風險;當婦女BMI大於25,罹患乳癌風險會增加17%,BMI大於30,罹患乳癌風險增加37%;BMI大於35罹患乳癌風險增加近6成。研究也發現有規律運動習慣的女性,罹患乳癌機率比不愛運動者降低2-4成。

因此建議民眾維持理想健康體位、養成日常均衡飲食習慣、保持規律運動,並且定期做篩檢,預防乳癌就從日常生活做起!

有任何個人化問題歡迎諮詢醫師、營養師 ~

參考資料過胖增加近6成乳癌風險,運動降低4成風險

了解更多請點我

關懷諮詢line@

連絡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