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與代謝手術Part2【手術健保給付?術後復胖與贅皮處理?】

發佈日期:111/12/14

減重與代謝手術Part2【手術健保給付𥴡術後復胖與贅皮處理𥴡】

病態性肥胖6條件 減重手術可健保給付

針對病態型肥胖者,減重手術是能夠有效剷除體重的方式之一。

自今年(2020)5月起,減重手術健保給付門檻下修,只要BMI大於32.5kg/m2,並符合6項條件,即可申請健保給付:

1. BMI大於37.5kg/m2,或BMI大於32.5kg/m2且合併有高危險併發症。高危險併發症如高血壓、睡眠呼吸中止症、第二型糖尿病(糖化血色素經內科治療後仍大於7.5%)。

2. 減重門診治療(或門診相關佐證)滿半年,經運動及飲食控制半年以上。

3. 年齡在20至65歲之間。

4. 無其他內分泌疾病引起之病態性肥胖。

5. 無酗酒、嗑藥及其他精神疾病。

6. 精神狀態健全,經由精神科專科醫師會診認定無異常。

減重手術後復胖

減重手術後需建立一個新的飲食習慣。

小口吃、慢慢吃、一次不能吃超過半碗的量(約120cc) 。養成細嚼慢嚥、減少食量的習慣。

減重手術術後一年大約可減少30~40%的體重,但是在術後一年半至二年左右又會開始緩慢回升。該如何預防體重回升呢𥴡

專業的減重團隊和優質的體重管理人員(外科醫生、內科醫生、營養師、個管師、護理師等)導入運動和健康的生活型態,才能瘦得健康,瘦得長久~

減重手術後贅皮

BMI 較高的個案,因減重手術後體重急速下降,因肥胖被撐大的皮膚在脂肪組織萎縮後變得鬆弛。

減重手術術後約1.5年左右,體重穩定後即可諮詢整形外科醫師體雕整型,將困擾的贅皮去除,重新塑造一個緊緻的體態,改善自信與提高生活品質。

也可以選擇低侵襲性的雷射溶脂超音波溶脂4D電波馬甲拉皮來緊緻肌膚、淡化肥胖紋。

體重控制真的是我們每個人一輩子的功課。

這部影片雙和醫院蘇彥豪主任將與您分享【減重手術安全嗎𥴡】、【減重手術簡報給付標準】、【減重手術後復胖和贅皮處理】。

 

門診掛號

中心官網 

中心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