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如何聰明選?

發佈日期:112/08/11

【麵包如何聰明選𥴡】

現代人們生活忙碌,常常選擇方便、快速的便利商店解決,除了輕食三明治、手卷類品項,麵包類也是民眾常選購的選擇。

然而,麵包也要聰明選,以下提供民眾選購麵包的小祕訣:

  1. 看標示:超商販售之麵包或盒裝糕點,皆有營養標示,建議民眾選擇低鈉、低飽和脂肪、無反式脂肪之產品。
  2. 多全穀雜糧類:建議民眾在選購麵包時,可選擇全穀雜糧、堅果種子類的麵包,可攝取較多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及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3. 少加工:建議在選購麵包時,減少購買太香、色澤艷麗、口感太軟、加工太過繁複的麵包。軟麵包為了口感,常含有較高量的精製糖及油脂,布蛋熱量高且更容易造成身體額外負擔。
  4. 少餡料:餡料中常含較高油脂、糖份及鈉含量,且內餡若店家並非餡做而是購買現成,為了保存期限較長,內餡通常偏甜,也可能會額外添加防腐劑。

最後,若是麵包名字裡出現「酥、菠蘿、奶油、培根、肉鬆、可頌、千層、塔類、派」等關鍵字,建議大家先避開 !

如有其他個人化問題,歡迎諮詢醫師及營養師~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了解更多請點我

關懷諮詢line@

連絡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