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冰品怎麼吃

發佈日期:112/08/11

【夏季冰品怎麼吃】

「冰品」是夏季大眾作為消暑的食品,在色彩豐富及味覺多變的吸引下,很容易攝食過量。但冰品的營養問題,也是必須注意適量攝取的重點! 而在誘惑的面前,要如何聰明選才可以減少吃冰品的負擔呢𥴡

  1. 冰棒類:高糖份、高熱量的冰棒,是由乳製品及水果製成。乳品類雖糖份低,但因油脂較多,乳製品冰棒熱量也較高。如一支雪糕約250大卡;清冰棒或水果冰棒一支熱量約70~130大卡,若有添加配料,一支熱量可到170大卡。另外像是古早味的棒棒冰一支約有90~130大卡;枝仔冰或雞蛋冰一支約80大卡。
  2. 冰淇淋類:霜淇淋主要由糖、水及牛奶製成,其中乳脂肪約2%~8%,熱量約150大卡左右,但若搭配甜筒,糖份加乳脂肪的熱量則高達200大卡。

而冰淇淋乳脂肪含量較高,一球冰淇淋約180大卡。古早味的叭噗冰是以澱粉勾芡製成,沒使用到牛奶、油脂等成分,一球熱量約80~100大卡。

  1. 刨冰類:主要是以清冰、黑糖水,加上3~5種配料,不加糖水的清冰為0大卡;若純粹剉冰加上2~3匙糖水,熱量一碗約120大卡。而剉冰的配料通常會用糖水泡過,若想降低糖分與熱量攝取,可選擇仙草、愛玉及新鮮水果等。
  2. 雪花冰:由奶粉、糖、水組成,而雪花冰之所以好吃,是因為糖份用的非常多。不加配料的雪花冰熱量已達400~500大卡,相當於2碗白飯。若是再加上煉乳或是水果,熱量有可能超過700大卡,是夏季冰品的終極大魔王。

選擇冰品之前多注意成分標示,挑選糖份低的冰品且慎選配料、有選擇有意識地吃,在這個夏天你也能享受消暑食品帶來的快樂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了解更多請點我

關懷諮詢line@

連絡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