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豬蹄補充膠原蛋白?

發佈日期:112/08/11

【吃豬蹄補充膠原蛋白𥴡】

養顏美容是永不退燒的話題,也越來越多人用食療的方式來美容肌膚。坊間盛傳多攝取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如:豬蹄、雞爪等能補充膠原蛋白,使肌膚變的Q彈,真的是如此嗎𥴡  

事實上,豬蹄、雞爪等確實含有豐富膠原蛋白,但分子結構過大,需要先經過人體消化吸收後再次合成膠原蛋白,並不會直接轉換成肌膚的膠原蛋白。且人體再合成膠原蛋白過程中也需要其他營養素輔助,如維生素C。目前也尚未有研究指出豬蹄、雞爪等食物有幫助肌膚合成膠原蛋白的功效。豬蹄、雞爪等食物除了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同時也含有較高的油脂,若大量攝取這些食材反而會吃下過多的油脂與熱量。

因此,若想維持肌膚的健康,建議從均衡飲食著手,攝取充足維生素及礦物質,提供肌膚抗氧化能力、減少發炎物質對肌膚的傷害。

如有其他個人化問題,歡迎諮詢醫師及營養師~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了解更多請點我

關懷諮詢line@

連絡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