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減重

發佈日期:112/08/11

【健康減重】

坊間有許多減重的方式,包括了不適當的方法:不均衡的飲食、不正確的斷食、服用非醫師開立處方之減重藥物等。不適當的飲食療法會使身體缺乏足夠的營養素,基礎代謝率降低,減重效果更無法持久,且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及身體的損傷。

擁有健康體重的最終目的是為了維持健康,有助於擺脫慢性疾病、增進健康體能,維持身體的基礎代謝。而健康減重的不二法門不外乎就是:

  1. 飲食控制:減少飲食中精緻糖類攝取量,且在均衡飲食的前提之下,每日減少500大卡、每日水分攝取2000ml以上。
  2. 規律運動:每週5-7天執行中等強度運動,且每次30分鐘以上。
  3. 充足睡眠:足夠的睡眠時間可以讓身體維持食慾激素的平衡,降低對於高熱量食物的慾望,進而增加減重成功的機率。

綜合以上,其實健康的減重方式就是:好好吃飯、好好睡覺、規律運動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並且持之以恆才是身體最需要的良藥。

如有其他個人化問題,歡迎諮詢醫師及營養師~

了解更多請點我

關懷諮詢line@

連絡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