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肌少症嗎?

發佈日期:112/08/11

【你知道肌少症嗎𥴡】

當肌肉隨年齡、營養不均衡、慢性疾病等等因素逐漸流失,而漸漸出現動作與功能喪失等問題。若經過判斷,有肌肉量減少、肌力減弱、肌耐力下降,就稱為「肌少症」。

根據研究指出,年過40歲後,肌肉量會以每10年減少8%;70歲後每10年減少15%的速度流失。而肌少症已不再侷限好發於老年人,年輕人雖然肌肉流失速度相對較慢,但現代人生活多坐少動,仍有機會出現肌少症風險。

然而如何評估自己是否有肌少症呢𥴡 可以參考以下數值:

  1. 骨骼肌肉質量指數SMI:男性SMI指數<7.0kg/m2;女性SMI指數<5.7 kg/m2
  2. 肌力測量:慣用手握力男性<26kg;女性<18kg
  3. 生理表現評估:步行速度每秒<0.8公尺

想知道自己是否有肌少症的風險,其實測量體組成的inbody儀器就能評估SMI指數! 想知道自己是否有潛在肌少症風險嗎𥴡 歡迎來雙和醫院代謝及體重管理中心檢測。

如有其他個人化問題,歡迎諮詢醫師及營養師~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屬健康九九、亞洲肌少症共識會AWGS

了解更多請點我

關懷諮詢line@

連絡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