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特色

Slide Image

Slide Image

  • 關於我們

秉持雙和醫院宗旨「提供以病人及員工為中心的服務,持續發揮影響力,善盡大學醫院之社會責任」設立居家護理團隊。居家護理是以個案家庭為中心的護理,讓醫療服務不中斷,協助醫療整合,集合資源,強化資源的利用,減少個案與家屬醫院來回奔波之勞累,讓失能者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 團隊介紹

由完成長照專業訓練的居家護理師為主軸提供個案管理及照護,並結合跨專業團隊,如家醫科、神經內科、泌尿科等專科共同照護,依個案需求進行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

  • 服務對象

1. 限居住於住家,經醫師專業人員評估後,因失能或疾病特性致外出就醫不便者。

2. 病人僅能維持有限的自我照顧能力,符合健保收案者。

3. 經醫師診斷病情穩定,有長期明確需求醫療項目(留置鼻胃管、導尿管、氣切管)。

4. 有醫療照護整合需求,且願意接受本院居家護理服務及收費者。

  • 服務項目

1. 一般身體檢查及評估。

2. 更換各種管路(鼻胃管、導尿管、氣切管)及相關護理指導。

3. 依醫師開立之檢驗單代採檢體。

4. 連結社會資源及適當轉介。

5. 居家安全評估及建議。

6. 符合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收案者,提供藥物整合。

  • 收費項目

1. 掛號費:依本院掛號費收費標準收取。

2. 部份負擔費用:依全民健康保險局公告實施之居家護理收費標準

(具榮民、榮遺眷、福保,重大傷病符合其疾病診斷身分者優免)。

3. 護理訪視費:依護理照護項目收取健保5%部份負擔費用。

4. 醫師訪視費:醫師訪視時收取健保5%部份負擔費用。

5. 醫材費:使用矽質管路時收取健保5%部份負擔費用。

6. 交通費(健保不支付):由醫院出發實際往返之計程車費用。

社區營造
本院與醫院周邊各里辦公處及發展協會合作,推動醫療保健講座、健康促進活動,促進社區民眾相關健康知識並以『活躍老化,青銀共融』為中和區主軸,建立民眾基礎醫療知識並透過活動活絡社區,產學攜手號昭青年走入厝邊,打造友善銀髮社區。除了周邊鄰里,配合政府政策為雙和醫院使命,積極配合偏遠醫療需求,導入智慧醫療,拉近城鄉距離,以落實健康與福祉及減少不平等,讓偏鄉地區之民眾也能享有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Slide Image

新北市中和區信義街41巷14-16號

據點服務諮詢02-22490088#2077(09:00-12:00 /13:00-16:00)

癌症篩檢
  • 於99年設立癌症篩檢服務檯
  • 本院積極推動四癌篩檢,使民眾注重自己健康,達成提早發現提早治療之目的
  • 於100年3月成立健康巴士提供社區完整篩檢服務
  • 每年有超過10000人死於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與口腔癌,早期篩檢可以發現癌症或其癌前病變

Slide Image

服務諮詢02-22490088#1263(08:00-12:00 /13: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