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特色

Slide Image

一、門診

醫師門診表

診 別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早 診

 

 

官怡君

胡朝榮

李耀東

午 診

 

陳龍

 

趙書屏

 

胡朝榮/

黃立楷

夜 診

胡朝榮

 

 

 

 

一、開設老年及失智整合門診,整合各類專科醫療,對於多重慢性病或其他失智症風高險族群及初期失智症患者,提供具整合性健康評估,以即早發現健康問題,及時安排適當之治療

二、開設失智症特別門診,隨診設有專屬諮詢人員,並設有專屬之診療及遊走活動空間,提供病人及家屬安全及安心的就醫環境。

三、失智症門診照護諮詢:針對個別病人病程發展及共病問題,提供或轉介所收治失智症病人非藥物治療或照顧資源。經個案管理流程評估其照護需求,連結照護資源,失智症平台,篩選出適合失智患者使用之相關在地社會福利資源,並建立有效合作關係及轉介模式。對於新確診、或由家屬自行照顧之失智症病人家屬或照顧者,提供失智患者疾病照護指導、管路照護指導、傷口、營養、復健等指導,失智症護理之家,社區資源轉介等。

連絡電話:02-22490088# 8184  /8173

Slide Image

二、住院

設專屬失智症病床及病房區,收治有住院需求之失智症病人,包括急性行為精神症狀,及同時合併有內外科病症需醫療照護之個案,尤其是65歲以上的老年失智患者。本失智病房有門禁管制,採取半開放式病室設計以方便管理,病房內設有專屬之遊走活動空間

◎入住方式

透過醫院老年精神科或神經科門診且經醫師診斷評估有住院之必要者。

◎連絡電話 : 02-22490088# 79202 /79203

Slide Image

三、病友會

每年定期召集長輩與家屬,舉辦失智症病友會,讓家屬有機會學習新知與照顧者之間交流學習

Slide Image

四、失智症電子報及失智症十大警訊

失智症十大警訊

一、記憶力減退,影響日常生活。

二、計畫或解決問題有困難

三、無法勝任原本熟悉的例行事物

四、失去對時間或地點的概念

五、抽象思考或視覺空間的理解有困

六、言語表達或書寫出現問題

七、物品放錯和失去回溯的能力

八、判斷力下降或警覺性降低

九、退出工作或社交活動

十、情緒和個性的改變

了解這些警訊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早期診斷和治療可以延緩失智症的進展,出現這些症狀,請儘早就醫,並與醫生討論進一步的評估和治療選項。

五、失智症臨床試驗

•臨床試驗是將經過嚴謹之細胞和動物實驗評估後的新式治療、醫療技術或器材,藉由各期臨床試驗來更證實其療效和安全性無虞。試驗過程受所在的醫院、主管機關、人體試驗委員會等單位非常嚴謹的監督和控管,參與試驗的患者均會有完整的保障和縝密的照顧。

•新治療和醫材等歷經重重的臨床試驗關卡和重重審核,再通過官方審查,才可運用於一般病人或大眾。「臨床試驗」靠著突破現有巢臼,引領醫學   發展,是醫學進步的重要動力,台灣人愈積極參與臨床試驗,本土的臨床資料將愈完整,對於醫療發展以及公共衛生絕對是越有幫助,且台灣民眾就是最大的受惠者。 給值得信賴的部立雙和醫院臨床實驗機會就是給自己和許多人機會!伸出手,我們才能牽著你們一起往前邁進!

•臨床試驗中心:02-22490088# 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