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特色

集合尖端治癌利器 打造專屬療程

根據衛福部公布103年國人十大死因,惡性腫瘤已經連續33年蟬聯首位,平均每100人就有28人是死於癌症!為守護民眾健康,本院設有十三大癌症團隊,整合跨科部專業及資源,提供全人、全程、全方位的治療。而本院放射治療中心更秉持「全人照顧及創新」的態度,持續引進與世界同步的尖端放射治療技術,能提供病人高品質的個人化放射治療,並提升療程期間的生活品質。
 

配備齊全 個人化療程免奔波

放射治療中心蔡若婷醫師表示,癌症治療技術日新月異,放射治療也因各式新穎儀器的加入,得以提供患者更適切的醫療。但多數醫院只引進一、二種放射治療儀器,一旦患者必須接受不同的放射治療技術時,常得奔波於各醫院。

以肺癌為例,可採用螺旋刀肺部治療,若已擴散到腦部,可能得改用加馬刀治療。有鑑於此,放射治療中心陸續引進弧旋刀、螺旋刀、加馬刀、後荷式近接治療機等尖端儀器,能針對個別患者的病情需求,提供適切的醫療,打造個別化的治療方針,也讓患者免於奔波之苦。

 

以病人為中心  張起完善醫療照護網
    擁有各項高科技放射治療儀器,是放射治療中心的優勢之一,本中心亦致力於以創新科技為基礎,結合醫院各大癌症治療團隊和心靈關懷中心,打造全人的癌症放射治療照護體系。蔡若婷醫師也強調,癌症如果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可以大幅提高預後,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對於已發生轉移的癌症患者也可提供更多元的治療選擇,鼓勵病患千萬不要輕言放棄。

 

Slide Image

全域調控弧旋治療技術(簡稱弧形刀)及電腦治療計劃系統,可以3D呈現出腫瘤形狀與周圍組織器官的相對位置,更精確鎖定治療範圍,降低正常組織受到的輻射劑量。此外,治療速度亦大幅提升,不僅縮短治療時間,更能降低治療所引起的不適感。

Slide Image

立體螺旋治療技術(簡稱螺旋刀),具備精良的3D影像導引系統,並如同會轉彎的子彈,讓放射劑量完整包圍腫瘤,讓週圍正常組織的放射劑量降到最低,減少放射治療副作用的發生。

Slide Image

擁有全自動化及全方位的定位特性,在先進智慧電腦系統精準控制下,將高能量加馬射線集中於病灶上,新一代加馬刀克服頭頸部治療部位的限制,針對腦部腫瘤、頸椎腫瘤、血管畸型及三叉神經痛等功能性神經病變,具有良好的臨床治療效果。

Slide Image

近接治療機適用腔內治療等,可配合體外放射治療進行腫瘤部位局部劑量的加強,包括食道、頭頸部、子宮頸、子宮內膜、攝護腺、鼻咽腔等部位的癌症。

軀體立體定位放射治療((stereotactic body radiation therapy,SBRT)

此為放射治療界技術上的大變革!藉由精確塑型與少次數高劑量X光聚焦局部腫瘤的放射手術方式,結合顱內立體定位放射手術與影像引導放射治療技術( IGRT ),以高於傳統治療3-15倍的劑量,減少治療次數,並以更精確的定位,大幅提高劑量強度,完善治療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