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Slide Image

口腔顎面外科 

牙科秉持「將病人視為家人」的精神,致力維持病人口腔健康與良好功能,多年來,我們持續進化診療空間、升級專業的技術設備以及網羅頂尖專科醫師,以提供最細心且完善的治療計畫。

【醫療項目】

  • 一般拔牙,智齒拔除,複雜性拔牙及手術性拔牙,對於一些因嚴重蛀牙、牙周病破壞後嚴重搖動、外傷、阻生在顎骨內及發炎感染而無法保留在口內的牙齒,給予完善的治療;對於有全身性疾病如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凝血功能不全的病人給予專業的評估以及安全的手術處理。
  • 口腔腫瘤及口腔癌處理:口腔軟硬組織如同人體其他組織,都有可能會有腫瘤、甚至癌症的形成,在可處理的情況下可經由手術切除來避免後續無法預期的變化。
  • 口腔顎面重建手術:顎顏面部缺損多半來自於顏面部腫瘤切除後產生的缺口,藉由自體游離皮瓣的移植手術來重建顏面部外觀
  • 唾液腺問題處理、手術:口內有三大唾液腺及許多小唾液腺,有機會因為感染、結石或腫瘤產生疼痛或腫塊,可以藉由手術來去除結石腫塊、改善感染情況。
  • 唇裂、顎裂修補後齒槽骨裂隙手術:藉由皮瓣修補、骨移植手術來改善口腔缺損,恢復口腔健全。
  • 顎顏面矯正手術(暴牙、戽斗、臉部畸型不對稱):針對一些由於骨頭生長發育造成的咬合異常、顏面部不和諧病人,藉由手術的方式改變骨頭位置來達到良好的咀嚼功能及美觀。
  • 人工植牙手術:針對局部缺牙、全口重建的病人,給予人工的牙根(植體)及假牙牙冠或義齒來恢復、重建咀嚼功能。
  • 假牙準備前手術:一些條件受限的口腔環境不利於活動義齒的製作,可藉由假牙前準備手術來改善、創造一些環境來幫助義齒的穩定性以及穿戴的舒適性 (a.齒骨整型術 b.前庭整型術 c.牙床增高術)
  • 口腔顎顏面部感染處理、口腔顏面組織發炎:嚴重的細菌感染會經由牙齒、口腔侵犯到顏面部、頸部,影響、危及病人生命安全,藉由住院施打抗生素、手術切開引流來抑制感染、恢復健康。
  • 顏面上下顎骨折處理:意外事故如車禍、運動傷害往往造成顏面部外傷,輕則軟組織撕裂傷、牙齒受損,嚴重則顏面骨斷裂、大量出血;藉由牙齒咬合關係的重建和顳顎關節及顎骨的適當復位,恢復咀嚼功能與顏面外觀。
  • 顳顎關節手術:針對因外傷、疾病造成的顳顎關節問題,藉由手術的方式恢復其咬合運動功能。
  • 黏膜下纖維化手術處理:口腔黏膜因為外來物的刺激有可能導致纖維化,張口受限,藉由手術來去除纖維組織恢復正常張口功能。
  • 顎骨囊腫手術:一般顎骨內產生囊腫可能是牙齒發炎、細胞變化造成,藉由手術摘除來恢復顎骨健康及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