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Slide Image

特殊牙科

牙科秉持「將病人視為家人」的精神,致力維持病人口腔健康與良好功能,多年來,我們持續進化診療空間、升級專業的技術設備以及網羅頂尖專科醫師,以提供最細心且完善的治療計畫。

對象: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心臟疾病、唇顎裂)、發展遲緩及學習障礙、語言障礙、智能障礙者(如唐氏症)、腦性麻痺、精神科症狀(如自閉症)、先天性之代謝異常(如糖尿病)、血液疾病(如白血病、血友病)、罕見疾病、其他先天或後天受傷而導致之身心障礙(如器官移植)、頑性癲癇、多重障礙、顏面損傷、失智症等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身心障礙朋友;或是看牙恐慌者和高齡病人,都是特殊牙科的服務對象。症狀參考:齲齒、牙周病、齒髓問題、假牙、口腔其他相關疾病。

 

【醫療項目】

  • 口腔衛教:依據每位病人潔牙狀況及需求提供不同的口腔衛教服務。
  • 刷牙衛教區:依據每位病人不同身高而設立的刷牙衛教區,提供照護者刷牙技巧及衛教須知。
  • 活動式牙科數位x光攝影機:對顏面損傷病人確保其看診隱私,提供安靜又舒適的看診空間。
  • 全口口腔x光攝影:對於配合度不佳.行為管控不易且要做全口重建的病人提供全身麻醉及靜脈鎮靜麻醉服務。
  • 全身麻醉治療:可移動式的x光機對於行動不便的病人安全考量及省去來回照x光的困擾。
  • 舒眠麻醉治療:全口x光機對於行動不便且無法久站的病人提供平躺式照相的功能,以做為療程的依據參考。

【民眾意見回饋】

高小弟13歲(家屬)/男:

因為小朋友有癲癇常常跌倒 , 前面門牙也撞斷部份 , 住家附近的牙科診所都告訴我們無法修補 , 未來只能拔掉做假牙 , 後來還好我從網路上得知雙和醫院有身心障礙牙科 , 約時間來看診後 , 醫生很親切的告訴我們是可以修補的 , 事後排定時間把兩顆門牙都修補好了 , 而且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是補過的喔 ! 真是太感謝醫師了 , 這裡的醫師和護士小姐每一位都很親切 , 對小朋友都超有耐心的 , 而且也不必擔心小朋友看診時哭鬧會引起異樣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