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Slide Image

本科於97年7月成立,為中永和地區最完善的在地醫療服務。基於整形外科除了醫療救治之外同時也兼顧功能重建及美學,除了以修補(Repair)傷口治療之外,也發展植皮、皮瓣轉移之重建(Reconstruction)、顯微手術、斷肢重建(Replantation)、美容外科手術、微創手術等。有鑑於因應人口老化及慢性困難癒合傷口及糖尿病暨下肢循環障礙引起之足部傷口病人日益漸增,治療糖尿病足感染病人是需要跨專業領域的團隊合作(multidisciplinary approach)。

糖尿病足照護團隊(diabetic foot care team),應包括血管內外科、新陳代謝科、整形外科團隊照護、營養科、感染科、以及復健。除了抗生素以外,良好的糖尿病控制,糖尿病神經病變、 周邊動脈血管疾病與異常足底壓力的矯正,清創壞死組織等整形外科的介入與傷口照護,都是治療糖尿病足部感染成功與否不可或缺的關鍵。本科精進於重建及美學,建立傷口醫療團隊,成立「整形外科暨燒燙傷傷口照護中心」,結合血管重建、血糖控制、傷口處置重建、感染控制、復健醫療(足部復健及輔具重建)之團隊,亦預發展再生醫學PRP及ADSC、stem cell, 敷料及中草藥研究。不僅提供病完整的評估與治療照顧計劃,更結合發揮本院各專科之醫療專長,增加整體醫療收入與效益,更可以在臨床學術研究與醫療教育,與國際臨床學術接軌並駕齊驅,成為本院醫療業務發展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