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Slide Image

雙和醫院「緊急救護暨急救技能訓練中心」,成立於105年4月14日。本中心為全國創先由醫院整合院內醫療人力及裝備資源,結合院外救護資源提供大型活動醫療服務,藉由專業的醫療團隊與完善的醫療裝備提供民眾參與大型活動安全之後盾。此外本中心也開辦各式急救訓練課程,由資深急重症醫護團隊組成完整的講師群,藉由高品質的訓練課程,推廣及增進民眾及專業醫療人員的緊急救護能力,以期從教育訓練著手,增進緊急醫療網用作成效,進以挽救更多生命。
急救教育訓練:

以急重症醫學團隊為教師群,開辦急救網絡中各層面的教育訓練課程。課程內容包含民眾版基礎救命術(BLS)、救護技術員必備之EMT教學、醫事人員的高級心臟救命術(ACLS)等。期待能從基礎教育訓練著手,增進民眾的急救能力,並提高相關醫事人員專業急救技能,進以挽救更多生命。

緊急醫療救護:

協助規劃及建立大型活動的緊急救護醫療;整合院內醫療人力及裝備資源並結合院外救護資源,期藉由專業的醫療團隊與完善的醫療裝備,提供大型活動的緊急救護醫療服務。為確保中心緊急救護醫療服務的安全性與裝備須有一致性,中心訂定活動醫護站設置並建立標準化制度。出勤人員經過資格考核,有急重症相關背景須且具備政府核發之專業人員執照、專業急救證照與合格證書。遴選之醫師及護理師皆有衛生福利部核發之專業人員執照,救護技術員則持有合格之EMT證書,所有人員需定期完成ACLS、ETTC及大型活動救護之專業訓練。整合完整的救護資源(包括救護包、醫療衛材、AED、手動電擊器及救護車等)提供各類活動醫療救護的支援。

  • 聯絡方式: 急診重症醫學部 行政大樓3樓 急診辦公室
  • 陳小姐(02)22490088 分機1233
  • Email: shheec@s.tm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