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全方位體重管理

  本院多年來關注健康管理與疾病預防,為積極協助改善民眾肥胖問題,2011年正式成立減重中心,於2015年更名為「代謝及體重管理中心」,並遷至第二醫療大樓2樓,擴大中心的軟硬體設備,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本中心針對體重過重及肥胖和其所造成的代謝性疾病(糖尿病、高尿酸、高血脂症等),設立減重整合門診及代謝症候群門診,藉由藥物、飲食控制和代謝及減重手術,透過專業醫師群、護理師、個管師、營養師等,提供正確的減重資訊及健康安全的治療方式,協助您有效控制體重及避免相關併發症的發生。

      中心採醫病共同決策(Shared Decision Making,簡稱SDM),讓個案與醫師共同討論出最適切的減重方式。在治療之前,醫療團隊會解說分析各種減重方式,讓個案與其家人更加了解,並做出最適合的治療決定。如此除可增加個案對疾病及治療的認知、減低個案焦慮、提升醫療品質,更提高了減重的成效。

安全先進  減重手術新趨勢

  肥胖者會引起許多相關合併症,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睡眠呼吸中止、狹心症、退化性關節炎、痛風、癌症等,因此平均壽命遠比起正常體位者減少數年。一般來說,若能透過飲食控制及規律運動是最好的體重控制方式,但也常易受限制,或因中、高齡者代謝較差,運動及飲食改善成果有限時,也建議採用輔助性的外科減重手術,可明顯改善肥胖相關的各項合併症、提高生活品質及社交生活,大幅降低未來產生疾病的風險。

  本中心能依據民眾個別需求以及適應症,規劃胃內水球、腹腔鏡胃袖狀切除(胃縮小手術)、胃繞道/迷你胃繞道等微創減重術式,提供多元的治療選擇。中心醫療團隊經驗豐富,截至202112月,已執行了1316例減重手術。至今微創腹腔鏡胃袖狀切除術(縮胃手術)施行案例最多,這項手術在減重成功率與代謝疾病(尤其是糖尿病)的治療上,和腹腔鏡胃繞道手術並駕齊驅,而術後併發症及營養不良的發生率,更低於胃繞道手術,可謂目前國內外減重手術的趨勢。

  本中心除了致力於提供舒適的就診空間,更規劃專責病房,讓顧客隱私得到更完善的保障。對於術友重視的術後照護,更有專責的個案管理師及營養師衛教,使術友能夠得到完整的術後照護及心理支持,讓所有術友能在舒適的環境下,獲得充分地照護資訊,重拾健康。

  此外,本中心更利用通訊軟體Line@建立術友之專屬群組,有任何醫療、生活及飲食問題時,能夠立即透過通訊軟體發問並獲得解答,而術友間的經驗交流與鼓勵,也能讓減重過程不孤單,成為彼此心靈上重要的支持。

非侵入性療程 曲線雕塑一把罩

  除了侵入性的減重手術療程外,本中心亦引進各種先進的非侵入性曲線雕塑課程,包括:ZERONA低強度雷射治療儀、遠紅外線全身治療儀等。其中ZERONA光低強度雷射治療儀則是利用低功率的雷射光使脂肪細胞液化,不用動刀,也能安全的消除多餘脂肪;遠紅外線全身治療儀則可促進排汗,舒緩痠痛,提供溫熱舒適的效果。

  除了透過多元的醫療療程,幫助民眾達成健康減重的目標外,本院代謝及體重管理中心更規劃一系列的減重課程,讓不同需求的民眾,都能在本中心得到最適合自己的服務。而本中心優良的醫療服務品質更於2016年獲得台灣代謝及減重外科醫學會認證為「優良減重與代謝手術中心」,未來將持續以專業幫助民眾健康窈窕,內外兼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