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特色

  代謝及體重管理中心針對體重過重及其所造成的代謝性疾病,包括糖尿病、高尿酸、高血脂症,設立減重整合門診及代謝症候群門診,藉由藥物、飲食控制和減重及代謝性手術,透過專業醫師群、護理師、營養師提供專業資訊及健康安全的治療,協助您有效減重及減少相關併發症的發生。

中心服務項目

減重與代謝手術

  •    胃袖狀切除手術(胃縮小)
  •    胃繞道手術
  •    迷你胃繞道手術
  •    胃內水球

內科治療

  •    代謝症候群
  •    行為模式調整
  •    藥物治療
  •    身心科評估治療

全方位體重課程

  •    專業營養課
  •    個人化營養諮詢

非侵入性曲線雕塑

  •    ZERONA低強度雷射治療儀
  •    Ultrashape 聚焦式超音波
  •    4D電波馬甲
  •    維納斯窈窕電刺激

中心官網    

FB粉絲專業      IG

關懷line@:@syh-weightoff

洽詢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 

              

       

減重手術新趨勢

  • 身體質量指數(BMI)≧24合併男性腰圍≧90公分,女性腰圍≧80公分,建議積極進行體重管理。
  • 身體質量指數(BMI)≧37.5kg/m2,或≧32.5kg/m2合併高危險併發症如:第二型糖鰾病患者其糖化血色素經內科治療後大於等於7.5%,高血壓、呼吸中止症候群,建議積極進行體重管理或接受減重手術。
  • 許多論文不斷地證實減重手術的效益是可以長久且持續的。
  • 最令人鼓舞的是病態性肥胖合併有糖尿病者,術後糖尿病的緩解率高達8成以上,有代謝症候群的肥胖者也有顯著的改善。

      肥胖者會引起許多相關合併症,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睡眠呼吸中止、狹心症、退化性關節炎、痛風、癌症等,因此平均壽命遠比起正常體位者減少數年。一般來說,若能透過飲食控制及規律運動是最好的體重控制方式,但也常易受限制,或因中、高齡者代謝較差,運動及飲食改善成果有限時,也建議採用輔助性的外科減重手術,可明顯改善肥胖相關的各項合併症、提高生活品質及社交生活,大幅降低未來產生疾病的風險。本中心能依據民眾個別需求以及適應症,規劃胃內水球、胃繞道及迷你胃繞道、胃袖狀切除(胃縮小手術)、等微創減重術式,提供多元的治療選擇。
      中心醫療團隊經驗豐富,截至2021年12月,已執行了1316例減重手術。至今以微創腹腔鏡胃袖狀切除術(縮胃手術)施行案例最多,這項手術在減重成功率與代謝疾病(尤其是糖尿病)的治療上,和腹腔鏡胃繞道手術並駕齊驅,而術後併發症及營養不良的發生率,更低於胃繞道手術,可謂目前國內外減重手術的趨勢。對於術友重視的術後照護,更有專責的個案管理師及營養師諮詢,使術友能夠得到完整的術後照護及心理支持,讓所有術友能在舒適的環境下,獲得充分地照護資訊,重拾健康。

 

為什麼要選擇來醫院來減重𥴡

心靈雞湯

常見減重手術比較

除了侵入性的減重手術療程外,本中心亦引進先進的非侵入性曲線雕塑課程ZERONA光雕減脂。ZERONA光雕減脂療程是利用低功率的雷射光使脂肪細胞液化,不用動刀,也能安全的消除多餘脂肪

ZERONA(鐳射形體雕塑儀)

ZERONA雷射的作用原理是利用低強度雷射技術。每個二極體雷射發射紅色的可見光,雷射可乳化脂肪組織中的脂肪(定義為脂肪由細包中排出)然後脂肪被釋放到組織間隙中,此多餘的脂肪會藉由身體正常的代謝排出。  

適用對象 

       皮下脂肪多者

       BMI 20~30之間

       身材局部不滿意者

適用部位 

       腰腹

       胃凸

       臀腿

       後背部脂肪

       手臂

       膝蓋上方區域

禁忌症    

       懷孕或可能懷孕者

       治療部位有大面積的開放傷口

       癌症患者

       BMI>30

       淋巴系統疾病

       免疫系統疾病(愛滋病等)

       心律調節器、心支架

       腎、肝病       

點我了解更多

點我加LINE@

報名電話(02)2249-0088分機8759

       除了透過多元的醫療療程,幫助民眾達成健康減重的目標外,本院代謝及體重管理中心提供一對一營養師衛教課程,讓不同需求的民眾,都能在本中心得到最適合自己的服務。

 

一對一減重營養衛教

  本中心減重門診之營養師衛教,採一對一方式帶您循序漸進的學習正確飲食觀念,教導如何打擊體脂肪,替您制定適合個人的熱量需求,根據個人飲食內容進行討論,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減重方式。除提供正確減重知識之外,建議您先透過減重門診醫師評估及安排相關檢查,再搭配營養師指導醫療新知及疾病處置方針,學習長久受用的觀念,培養健康的生活態度,享受輕盈低復胖的生活。

 

適合對象

  • 體重過重BMI>24
  • 腰圍:女性-80公分、男性-90公分
  • 體脂肪率過高者
  • 血壓、血糖、血脂質過高者
  • 運動不便者
  • 對健康觀念有興趣者

 

課程安排

實體課程 採預約制,每次25分鐘。

線上課程 採預約制,一個月。

 

減重門診與營養師衛教

醫師健康評估

醫師針對個人肥胖因子評估、抽血檢驗、分析報告

專業體組成分析

體重、BMI、體脂肪率、骨骼肌量、基礎代謝率、內臟脂肪...等

一對一營養師衛教

Line@營養師衛教

針對您的飲食紀錄,分析與建議調整方式。

飲食諮詢

請先記錄您近三日至七日的飲食內容,與營養師進行討論。

自主管理

固定回來測量身體組成分析,追蹤體脂肪率

執行減重計畫前,建議與醫師、營養師討論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才是長久之道喲^^

 

關懷諮詢line@

報名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

減重手術實例分享

(案例一)受夠了!!! (糖尿病手術)

從小大人們總說……「沒關係~能吃就是福」所以總想著還年輕,找各種理由當暴飲暴食的藉口。從膝蓋痛、足底筋膜炎、一直到糖尿病、免疫疾病,因為肥胖引起的問題都在短時間內找上門,這時才真正認知到一直以來都在逃避問題的根本!!受不了身體疼痛幾年來的折磨,人前的笑容轉身後是淚水,身心俱疲下決定踏進中心尋求幫助。

感謝家人感謝蘇彥豪醫師的神刀手,順利完成手術。術前他的一句話點醒了我:「手術只是個開始」,從這刻起我的人生開始起了變化!術後跟著營養師的腳步一改過去不良的飲食習慣,感謝雙和醫院代謝及體重管理中心團隊像家人一樣的陪伴,感謝中心的運動課程讓我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繼而愛上運動!術後一直提醒自己:「減重是一陣子,維持才是一輩子」。我的改變影響了家人,也跟著我一起運動跟注意飲食。感謝雙和醫院有這麼完美的團隊。因為這裡讓我有了新的人生~

 

(案例二)返轉人生

大家好,手術前我最走到133公斤,這段期間不僅僅受到外界異樣眼光看待,生活與工作上也有許多不方便,像是平時容易閱聽出汗,腋下、磨下容易有異味,衣服也不能挑喜歡的,只能選少數幾件穿的,對自己一直很沒自信心……加上體重過重,讓我的腳底經痛,告項健康數值也發出危險的訊號!

術後一年,我從原始的133公斤整整掉了64公斤,來到現在的69公斤。只要照著體重管理中心團隊安排的流程走,生活作息正常,配合運動,每日約掉12公斤左右。術後,也搭配中心減脂課程,讓鬆垮的皮膚更緊實!

做完手術後,我的生活大大改善。以前因工作關係必須常搭飛機出差,現在終於可以很輕鬆地坐進飛機的座位而不感到侷促,原來超大尺碼的西裝也早已淘汰(因為換了更帥氣合身的剪裁) 。現在形象與精神比之前好了許多,客戶對我的印象也提升不少,讓我工作更加順利。

非常感謝蘇彥豪醫師與代謝體重管理中心醫療團隊的協助,也謝謝家人對我下這決心的支持與鼓勵,再決定改變自我後,獲得的成果非常非常的滿意,也準備好重新開始我的新生活!!

 

(案例三)改善呼吸中止症

我是遊覽車司機,每天要幫客人搬行李,長時間開車,吃飯時間也不規律,吃趕也吃的快。當時因為太重,走樓梯非常吃力;痛風有時發作,開車都會受影響,睡覺時打呼非常大聲,連其他司機都不敢跟我睡一間,所以我常期睡在行李箱內,最主要是我老婆也受不了!! 記得有次跟我說先別睡,等她睡著了我再睡,後來檢查出我屬於重度型呼吸中止症。

因為,愛吃瘦不下來.....後來決定來減重管理門診諮詢,聽了蘇醫師的建議決定做減重手術。開刀之前很怕因為麻醉有問題就拜拜了;開完刀後,心情是平靜的,也沒想像中的可怕,只是吃的少,吃的慢而已。
後來因為我轉當導遊,經常帶客人遊山玩水。肥胖變瘦後行動自如,感覺自己輕鬆很多,說話也比較自信,回想一路走來,除了感謝家人,更該感謝雙和醫院的蘇彥豪醫師與代謝體重管理中心團隊們的用心,人生總有機會轉折點,變好變壞都要嚐試,特別是身邊朋友們的支持鼓勵,相信明天會更好。

 

(案例四)多囊性卵巢症

我因為多囊性卵巢而開始發病變胖,從原本的164公分58公斤開始在短短的幾個月之內就變成了將近140公斤,當我發現正視到這個轉變的時候,也開始讓我慢慢的變得自卑、並且開始不敢也不願與人接觸及親近,也是因為這個樣子,我從原來是一個很活潑樂觀的人,不知不覺中慢慢的就變成了一個開始封閉自己的人。
我因為病變而有了體型的改變,我開始變的肥胖而被同學、老師,甚至大人們無情的嘲笑,我也因此變的自己都害怕看見自己了。就連我出門前穿好的衣服,也會突然覺得自己那麼肥胖而又有什麼資格出去跟人家丟人現眼珄我知道減肥瘦身這是我真正該正視的問題,經過一番波折起伏後,我終於決定選擇做減重手術來解決我肥胖病變的問題了。

在我手術完之後很快的便成功的瘦了下來,因為減肥成功了,瘦身之後我開始慢慢變得有自信起來了,而且開始會注意到自己的外在及穿著,也開始敢與人接觸及認識新朋友,感覺真正的開始找到了自己!我知道自己可以長什麼樣子,並且能和人相處有多快樂,所以中心和團隊真的讓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我只需要按照蘇彥豪醫師及團隊護士姐姐的叮囑,我相信所付出飲食管理的代價也必會有我希望得到的收穫,在這整個過程之中,真的只有我自己能夠深刻明白這一路上我自己有多拼命和用多少努力換來的。最後真心的感謝雙和醫院代謝及體重管理中心的蘇彥豪醫生及一直鼓勵和輔導我的護理團隊的各位姐姐們。

減重手術住院經歷分享

我為什麼來雙和醫院做減重手術

因為covid-19 疫情不幸被裁員.

面試了幾個工作又一直碰壁!!自己在想說:是不是因為體型的關係讓我碰壁了𥴡!!

透過網路資訊-很多人都推薦雙和醫院-代謝體重管理中心門診。

蘇彥豪醫生幫我驗了很多血液項目。沒做沒事!!一做竟發現自己的血糖過高、血脂過高、尿酸過高、血壓偏高。自己真的是嚇到了!!! 心裡想說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講難聽一點, 我下一秒,明天可能就一睡不,就這樣睡死掉了 ...想到這裡,我就很害怕於是我動機大膽告訴我~接受減重手術是正確的決定!!

減重手術住院經歷分享

減重手術隔天喝水

術後我們只能喝水,每一個小時,一杯30cc要分次喝那一開始我在喝的時候,我的喝法是先喝一小口,然後還不能吞喔~然後含住一小口,然後再從你的喉嚨慢慢慢慢地放進去。那我現在喝一口,然後你看我現在也才5cc而已,就分了三四次喝。但其實一開始,我在喝這個時候很不順,因為會一直反嘔、反吐。也是一開始沒辦法適應,可能也喝太快!!然後個管師、營養師她們都有不斷的來巡房,然後我有把這個問題告訴她們,原來是我的方法有錯。一定要慢慢來。之前我們的飲食都是大吃大喝,所以現在還沒有辦法去控制慢慢來~然後經過她們教我們喝法,然後這樣的速度,確實改善很多,本來正常來講,我們每一個小時要喝30cc,可是因為我們術後隔天,我竟然喝不到5杯,這樣是不夠的後來經過她們教導我,慢慢的越來越順,然後現在幾乎一個小時喝30cc是沒有問題的。真的是很感謝她們的照顧 ^^

減重手術出院經歷分享

減重手術住院4天3夜
術前我有很多恐懼及擔憂.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分享減重手術後會掉頭髮或是嘔吐。代謝及體重管理中心專業團隊給我很多麼減重手術前後正確知識觀念及術後飲食需知.讓我漸漸安心且放心地接受減重手術^^住院期間, 個管師和營養師不時地來病房給我鼓勵及陪伴.原本擔心術後會很痛 。不過,這些疼痛可以透過止痛針來舒緩。護理師教導我利用呼吸球訓練氣來避免肺塌陷並陪伴我在病房內散步並。營養師教導我慢慢地喝水的技巧。不時的提醒我出院後的自我照顧。今天住院第四天要出院了。我沒有什麼不舒服,真的很棒! 真的不後悔去做減重手術。花了好幾年把自己吃的這麼胖。預計在兩年內可以瘦30-40公斤。感覺是走了一大截徑!!

照著醫生說得去做就不會錯!! 按時回診-相信我會成功的^^ 期待....

更多成功案例

FB粉絲專業     IG

關懷line@

洽詢電話(02)2249-0088分機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