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Slide Image

Slide Image

永續共融創新 專業兒童醫療團隊

每個孩子都是家長心中的寶貝,更擁有無限的潛能和希望。本院兒科團隊擁有經驗豐富的堅強陣容,無論在小兒急重症醫療、新生兒照護、兒童發展療育及各種兒科相關病症方面,都能提供完整、全程的團隊照護。多年來,我們秉持視病猶親的態度,幫助無數病童恢復健康,廣受民眾信賴與肯定。

 

堅強的次專科陣容

    本院兒科團隊由陳世彥主任領軍,禮聘新生兒科、兒童心臟科、兒童感染科、兒童血液腫瘤科、兒童腸胃科及小兒過敏氣喘免疫科、小兒腎臟科、小兒遺傳/新陳代謝科等各領域醫療專家,以及專科護理師、兒童復健師、兒童呼吸治療照護師、兒科衛教師等堅實團隊,建構醫學中心等級的完整次專科陣容,讓每位病童都能得到妥善的醫療照護。

    在兒童神經科方面,致力對於肌肉無力或運動發展障礙等罕見疾病提供整合性診斷及治療。兒童癲癇治療團隊引進世界級的迷走神經刺激術,持續幫助頑固型癲癇的兒童擁有更優化的生活品質。針對兒童腸道疾病,本團隊能提供專業的兒童內視鏡檢查,並建構全國首屈一指的腸道沙門氏菌抗藥性基因研究,期預防及治療孩童的致命性細菌感染。

    此外,本院兒童血液腫瘤科為臺北醫學大學一校三院兒童腫瘤團隊之一環,由幹細胞專家陳淑惠醫師主持,提供整合性的住院與門診醫療,讓病童能得到國際水準的優質照護。

    隨著空汙與環境影響,氣喘等兒童呼吸道疾病的發生率也隨之增加,本院兒科特成立小兒呼吸照護治療室,針對呼吸道疾病及小兒過敏氣喘疾病給予肺功能及呼吸道阻塞程度評估,施行蒸氣、清痰與藥物等治療。對於神經肌肉疾病之兒童,引進先進呼吸肌肉訓練儀器,並配合呼吸治療師之呼吸復健,給予孩童持續性的呼吸照護。

 

完善的兒童急重症醫療

    搶救生命分秒必爭,當孩子發生急重病症,能否把握治療的黃金期,就近送往可靠的兒童急重症後送機構就非常重要!本院兒科擁有醫學中心級的黃金陣容,引進高頻振盪呼吸器、低溫療法等尖端設備與醫療技術,並配備:超音波、腦波、神經傳導、誘發電位、電腦斷層、核磁造影等先進診斷利器,提升疾病診治效果。

    此外,院內更設有新生兒加護病房、嬰幼兒中重度病房與兒科專屬病房,為新北地區首屈一指的新生兒及兒童急重症後送機構,24小時不間斷,以愛心和專業堅守兒童生命的最前線。守護孩子們健康成長,是雙和醫院責無旁貸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