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因應

雙和醫院配合政府執行各項防疫使命,於面對各類利害關係人,包含主管機關、病人與家屬、社區居民、員工同仁等皆積極回應COVID-19 防疫作為,並結合本院核心宗旨,進一步延續永續經營理念至國際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本院更於學術界貢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大眾。

政府政策配合

2019 年底,COVID-19 在極短的時間蔓延全球,台灣在疫情初見之時,即展現高度警覺,並展開一連串防疫行動。雙和醫院肩負政府賦予多重角色,與政府機關維持快速且透明有效的交流,並培養良好的溝通默契,在疫情快速變化的時代,給予地方政府最有力的前線支援。針對確診病人,雙和醫院亦全力照護,透過持續不斷的監控收治量能,平衡醫療本業及確診患者之天秤,使每位病人皆受到完善的醫療照護。

院內因應作為

身為衛生福利部重症收治醫院、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定後送醫院、疾病管制署指定機場支援醫院及COVID-19指定檢驗醫院等多重角色,目標達成政府賦予之各項重任。

員工友善關懷

員工為雙和醫院最重要的資產,因應疫情變化迅速,本院為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充足的醫療量能以及穩定的醫療能力,本院滾動式調整員工關懷措施,展現安全、安心及穩定的工作環境;更肯定每位同仁疫情期間的努力,拒絕醫療暴力,積極正向勉勵員工對醫院的付出,給予全體同仁最溫暖的回饋。

國際友邦支援

2019 年11 月於中國武漢首先爆出的新冠肺炎疫情,短短2 個多月即造成全球確診病例破萬;前所未見的快速傳播,最終演變成近代規模最大的全球隔離行動。疫情影響的不只是群體生命安全、各國政經發展,更牽動著全球局勢演變,本院亦展現前所未見防疫韌性,積極面對。